德州新法重判芬太尼製造和分銷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5日訊】本週四,德州州長簽署新的毒品法令,重判毒品芬太尼的製造和分銷者,這些人將面臨最短十年到終身監禁的刑期。

德州州長週四在休斯頓Crime Stoppers 阻止犯罪機構總部,簽署了本屆德州議會通過的法案SB768,重判 毒品芬太尼的製造者和分銷者,以阻止芬太尼在德州的販賣。這項法律是德州至今最嚴厲的毒品法律。

德州州長 Greg Abbott:「德州打擊芬太尼的法律已成立。」

新法律生效後,在德州製造或者分銷芬太尼 將屬於三級重罪。違法者將面臨最短十年的刑期。

芬太尼是市面上最致命的毒品,比冰毒強百倍,比海洛因強50倍。僅2毫克的芬太尼就可致命。今年至今,德州公共安全部截獲的芬太尼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10倍,份量之大足可以殺死7000萬人,相當於德州和加州兩州的總人口。州長表示,絕大多數收繳的芬太尼是從德州南部邊境進入的。

法案的發起人之一,共和黨德州參議員Joan Huffman表示,她的轄區內 一位選民上大學的兒子因芬太尼死亡,促使她決心對芬太尼立法。

德州州參議員 Joan Huffman:「這是給法官一個強有力的工具,我期待法官會用到這條法律。」

新法律規定,在德州製造或者分銷芬太尼重量在4克以上,2百克以內,違法者將面臨最短十年的刑期,甚至終身監禁。2百克以上,最短刑期增加到15年,400克以上的,最短刑期增加到20年。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