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共報復 美國白宮:將繼續制裁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5日訊】中共外交部週五宣布,報復制裁7個美國人和民間實體,包括前商務部長羅斯。白宮回應,將繼續執行先前對中共官員的所有制裁。

中共23日宣布將制裁美國前商務部長羅斯、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主席巴塞洛繆、國會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前辦公室主任斯迪沃斯等七個美方人員和實體,作為先前美方制裁香港中聯辦七名官員的報復。

對此,白宮發言人莎琪強硬表態,美方不會因此被嚇倒。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我們不會被這些行動所嚇住,仍將全面致力於執行美國的所有制裁措施。這些行動是北京懲罰普通公民、企業和公民社會組織以傳遞政治信號的最新例子,並進一步顯示中國不斷惡化的投資環境和不斷上升的政治風險。」

其中在港授權代表遭制裁的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在推特發文表示,「中共宣布對全球部成員和其他人的制裁明顯是政治報復,我們堅定支持研究所的成員和所有為全球各地民主挺身而出的人。」

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主席也替遭制裁成員發聲表示,「不會因此被嚇住,我們仍將堅持在全球加強和維護民主制度、規範、價值觀的使命。」

香港民主委員會執行總監 朱牧民:「我們知道發生在香港的一切,及其所獲得的關注對北京和習近平政權構成了直接威脅,所以,他們才如此大力的壓制反對聲浪,在我看來,這真的是一個信號,說明我們所做的是正確的,我們是走在正確的軌道上。」

做為唯一被制裁的實體,香港民主委員會執行總監朱牧民呼籲美方能繼續堅定支持香港追求民主和自由的聲音。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理查森則認為中共的制裁是為了轉移焦點,對她和她的工作不會產生任何影響,讓她更擔心的是中國人權捍衛者的處境。

不過中共實施所謂的「反制裁」,以回應美國對中聯辦官員的制裁,就選在美國國務院副助卿雪蔓25日訪中前夕,也讓雪蔓的訪華前景蒙上陰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