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鄭州隧道變墳場 習近平遠走西藏 躲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5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今日焦點:鄭州京廣隧道軍管嚴封,罹難太慘重?習近平遠走西藏,躲誰?透視共產黨:中共十罪,危害全世界

河南洪災爆發至今,實際傷亡人數仍不明朗,但全長近5公里的京廣路隧道,恐怕成為傷亡最嚴重的重災區,當局已經下令大批軍警進駐隧道周邊地區,已戒嚴方式全面封鎖隧道。與此同時,習近平沒到災區勘災,反而遠走西藏考察。究竟,京廣隧道的傷亡有多慘重?習近平為什麼不到河南災區慰問百姓?習近平到西藏高調亮相,又有哪些深層用意?此外,中國共產黨又用哪些方式正在危害全世界?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河南的洪水災情發生到現在,依然是國際關注的熱點,特別是鄭州京廣隧道的傷亡有多嚴重?習近平為什麼沒到災區勘災、反而去了西藏?另外,中共用哪些方式危害著全世界?這都是我們今天要聊的重點。

話題一:鄭州京廣隧道死傷慘重 習近平為何東躲西藏?
話題二:透視共產黨:中共十罪 危害全世界

不過,我們想請您檢查一下您的頻道訂閱是否正常?如果被自動取消訂閱了,還請您再訂閱一次我們的頻道。好,來看第一個話題。

話題一:鄭州京廣隧道死傷慘重

穿越鄭州市中心地帶的京廣快速路隧道,是當地重要的交通動脈。隧道總長度4公里多、將近5公里,您現在看到的畫面,是隧道原本的正常模樣。

但是7月20日,也就是鄭州爆發大洪水當天,隧道裡外開始出現積水與嚴重的堵車,接著短短五分鐘之後,整個隧道就被淹沒在洪水底下。沒錯,短短五分鐘,隧道就變成一片汪洋,究竟有多少車輛與人員受困在裡頭,沒人知道。

隨著洪水逐漸消退,隧道外的馬路浮現了大批車輛,景象觸目驚心。請注意,這裡是隧道,不是停車場,所以每輛車上一定都有人員在裡頭,對不對?而且這還只是隧道外的路面,那隧道裡面還有多少車輛與人員?沒人知道。

不過,就在京廣隧道的災情受到海內外關注之後,中共緊急派出大量軍警封鎖隧道,嚴加看管,開展新一輪的信息維穩行動。

特別是在隧道周邊的道路上,當局部屬了大批軍警力量,幾乎是採取三步一崗、五步一哨的陣仗在封鎖現場,這麼高規格的嚴密封鎖,是不是更反映出,隧道裡的災情相當慘重,已經成為中共不能說的國家級機密?

接著,當局陸續從隧道裡抬出罹難者遺體,引發民眾議論紛紛。究竟隧道裡有多少人死亡,有消息說可能有幾千人,但目前還無法證實。許多失蹤者的家屬不願離開隧道,心急如焚的在隧道口等待消息,但卻遭到軍警的強力驅離,雙方一度爆發衝突。

稍後,有民眾拍到照片指出,有許多大巴士相繼開到隧道內,而且大巴的窗戶上都蓋著黑布。很有可能,這些大巴都是來載運遺體的,窗戶蓋上黑布,顯然是不想讓外界看到大巴里頭究竟有多少遺體。還有人拍到隧道外出現大批的綠色卡車,疑似是軍用卡車,很有可能也是用來載送遺體。

從種種跡象來看,京廣隧道很有可能會是繼鄭州地鐵之後,另一個傷亡慘重的重災區。至於有多少人遇難,目前還不得而知。

不過,洪水災情持續向北擴張,位於黃河北岸的河南新鄉市,也變成一片水鄉澤國,當局也同樣派出大批軍警進入災區,實施軍事管制,封鎖現場。好,中共在鄭州與新鄉都實施嚴密的軍管封鎖,這就意味著當地災情的實際情況,恐怕相當慘重,讓中共害怕走漏消息。

好,雖然當局極力掩蓋災情的真相信息,但是卻積極的傳播所謂的「正能量報導」,甚至還找不少名人專家出面發言,稱讚中共對災情的應對相當優異。

財經專家 葉檀:「一夜之間,整個城市、整個省動員起來了,這樣的組織能力,中國是全球最好的,可以說。第二個,我們發現,信息溝通是非常順暢的。」

這種說詞實在讓人啼笑皆非。請問,哪個海外的正常國家遇到這麼大的災禍,不是整個城市、整個國家動員組織起來了?如果不動員會怎樣?早就被人民趕下台了。如果說這種正常的動員救災,在中國要被特意拿出來吹捧歌頌,那只能恰恰反諷了中共平常是動員不力、應對遲緩的,對不對?

而且,「信息溝通」真的非常順暢嗎?為什麼官方要切斷當地網絡,讓民眾無法傳遞信息?應該是「信息封鎖」非常順暢吧?這一套所謂的「正能量報導」,說穿了就是在誤導人民、欺騙百姓,在幫政府洗地洗白。

還有,我們上次提到有許多「正能量報導」都是造假的擺拍,像《人民日報》發的這個視頻,宣傳軍警因為救災疲累而呼呼大睡,但詭異的是,每個人的衣服、身體都相當乾淨,這像是在洪水泥濘中救災過的嗎?所以說,官方這些所謂正能量報導,其實都只是自欺欺人的催眠宣傳,還污辱老百姓的智商。

習近平為何走訪西藏?

好,當河南還深陷災情的時刻,那中國的最高領導人,人去哪兒了?為什麼沒到災區勘災、撫慰災民?原來,習近平去了西藏。7月23日,中共黨媒發布消息,說習近平在河南爆發洪水後的兩天,都在西藏考察。

習近平分別到西藏的林芝與拉薩進行考察,這也是中共建政七十幾年來,第一次有最高領導人前往西藏。黨媒還特別做了將近半小時的長篇報導,畫面裡頭一片歌舞昇平,營造西藏人民「熱烈歡迎習主席」的熱鬧景象。這些對黨魁歌功頌德的歡快畫面,正好和河南的悲慘畫面形成強烈對比。

河南發生「千年不遇」的嚴重洪災,國家領導人卻大老遠跑到西藏邊疆地區,也因此被嘲諷是「東躲西藏」。大家還記得嗎?以前中共前總理溫家寶,經常在大型災難發生後跑到災區去慰問,但是在習近平任內,特別是從去年的長江洪災到現在的河南洪災,都沒有看到中共高層官員 到災區勘災。為什麼呢?

首先,我們從習近平到拉薩的各項活動可以看出來,這次訪問西藏確實是很早以前就提前安排的,所以才會有各式各樣的歌舞活動來迎接習,這些活動都是需要時間來演練的。所以,這次習近平到西藏,顯然不是在洪災爆發後才臨時起意。但是,為什麼河南發生重大災難,他卻沒有改變行程、轉去勘災呢?

原因一:習近平保安工作部署不易?

我認為,第一種可能原因,是因為習近平的保安工作不容易部署,特別是目前河南當局正在投入救災工作,可能沒辦法在短時間之內布置習近平的保安體系。大家知道,中共領導人到各地考察,都是要經過嚴密的安排,就連接觸的群眾百姓,都還要特意找可信的人來充當臨時演員。

更何況習近平最近才悄悄撤換負責保安工作的中央警衛局局長,換句話說,他很可能擔心自己最近有安全上的風險,才把身邊的保安頭子換掉。所以,現在如果要習近平在保安不嚴密的情況下到河南勘災,基本上是不可能。

原因二:災情超預期 中央刻意讓地方政府扛責

第二個原因,是這次的災情相當慘重,超乎預期,目前是由河南與鄭州地方政府進行救災工作,責任等於是在地方政府的身上,如果救災處理不好,中央可以把責任推給地方政府,維護中央的「偉光正」。

但是如果習近平到災區勘災,那麼中共中央就等於是介入了救災工作,如果出了差錯或者造成嚴重民怨,那中共黨魁就得扛起責任來。所以習近平跟李克強都不去勘災,其實是想幫自己劃一條安全線,保護自己不被洪災波及。

原因三:不讓外媒跟進災區 避免真相外泄

第三,國家領導人如果前往河南勘災,那麼駐點中國的外國媒體記者很可能也會跟著前往當地,當局如果阻擋,就會被外媒說中共在「封鎖災情」;但如果讓外媒去了,可能會讓他們看見更多災情真相,就會不利中共的信息封鎖與維穩。

原因四:閃躲災民 避免尷尬

而且這次災情相當慘重,勢必會產生廣大民怨,如果習近平到當地考察,很可能會出現許多意想不到的群眾抗爭或者「攔轎申冤」等等。萬一真的出現這些狀況,習近平與周邊官員很可能會難以招架,如果他們粗暴應對災民,不但會激怒更大的民怨,還可能會流傳到海外去,對中共更不利。

黨媒為何高調報導?

好,看完習近平為什麼不去河南災區的原因,接下來我們還要再問一個問題:習近平為什麼要去西藏?而且為什麼黨媒還要罕見的高調報導?

一、營造習近平治國有方? 為二十大連任增籌碼

首先,黨媒要營造習近平治國有方,安定邊疆,而且還是中共史上第一位考察西藏的最高領導人。中共明年秋天就要舉行「二十大」,而且八月馬上要舉辦北戴河會議,所以習近平需要爭取更多的有利籌碼,好跟黨內各派系談判交易,鞏固自己明年的連任優勢。

二、洗腦維穩 要求信黨高於信教

其次,中共黨魁到篤信密宗的西藏去宣揚黨威,也是對少數民族的洗腦與政治維穩。中共要強調黨的權威凌駕於各宗教之上,特別是西藏與新疆的少數民族,更要加強對黨的信仰,跟著黨走,讓信黨凌駕於信教。

三、中印邊境緊張升溫 對印度表態強硬

還有一點很重要,大家知道西藏位在中國與印度的交界區,歷年的中印衝突都發生在西藏邊境地帶,所以習近平這次來到西藏,某種程度也是要宣示中共對印度的強硬姿態。

特別是印度最近發現中共從新疆軍區調動兵力進入西藏,因此印度也下令增兵5萬人駐守中印邊境,防禦中共的擴張行動,導致雙方在邊境上的駐軍規模,創下過去幾十年來之最。

所以,習近平這次親自前往西藏,還向軍方強調要「全面練兵備戰」,很顯然也是要向印度傳遞信息,表達強硬姿態。接下來我們可以留意,如果河南災情的維穩工作失控,中共會不會在中印邊境發動武力衝突,用來轉移社會焦點。

話題二:透視共產黨:中共十罪 危害全世界

最近有幾位朋友留言或者寫信問我說,為什麼我會反對中共、並且堅持揭露中共的真相?其實這個問題我們在頻道開播的初期就曾經回答過,就是通過我的人生經歷以及過去在媒體業界的實地觀察,我發現中共存在著太多太多的問題,而且不止會給中國帶來危害,還會給全人類帶來危害。

特別是在過去這兩年來,大家都看到了,中共確實不只禍亂中國,而且是禍亂全世界、威脅全世界,對不對?這一點也證明我當初是所言不虛。現在,我想再扼要的整理一下,在我看來,中共帶給世界的危害,至少涵蓋十個面向,我們姑且叫做「中共十罪」。

第一罪:高壓統治 殘害人民

中共從1949年建政以來,為了鞏固黨魁的獨裁權威,陸續發動「三反」、「五反」、「鎮壓反革命」等等政治鬥爭,殘酷殺害許多人;再加上大躍進釀成大饑荒以及後來的文化大革命等等,中共在短短幾十年內,就造成超過8000萬人非正常死亡。這一點我們已經講過很多次,這裡就不再重複。

第二罪:謊言宣傳 洗腦百姓

中共從建黨以來,就繼承了蘇聯共產黨的特點,製造大量謊言來宣傳自己、欺騙人民,洗腦百姓。比方說,中共總說自己是英勇抗日的中流砥柱,但實際上當初毛澤東是用七分的力量來發展中共勢力,兩分應付國民黨,只有一分力量用來抗日,但直到今天,中共還在欺騙百姓。

再比方說,六四天安門事件死了上萬人,中共卻公開說「天安門沒死一個人」。另外,香港反送中抗爭明明是香港人民捍衛原本的「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卻被中共的謊言抹黑成「港獨」和「恐怖主義」,從而合理化中共對香港的殘酷鎮壓。所以說謊洗腦,是中共對人類的最大危害之一。

第三罪:操控言論 誤導國際

過去中共的洗腦宣傳主要在國內有效,但過去這兩年,中共加大力度在海外投資大外宣,不僅花錢在海外設置黨媒分部,還花大錢買下西方主流媒體版面,或者收買西方媒體、新聞人員與學者,通過他們散布符合中共立場的宣傳言論,想要藉此影響國際主流社會的視聽。

最近中共還找了不少海外網紅或自媒體來為中共說話,目的是要向國際社會的普羅大眾進行認知作戰,引導他們認同中共的立場與作法。

第四罪:散播風險 毒害世界

過去中國是「世界工廠」,不僅有大量商品是在中國製造,同時有大量食品也在中國製造,然後輸出海外。但是在中共缺乏嚴格監管的環境下,中國製造了大量的「黑心食品」,比方說「頭髮醬油」、「三聚氫胺毒奶粉」等等,這些東西輸出到海外,對全球散播健康風險。

特別是去年初中國爆發疫情之後,中共不但掩蓋疫情會「人傳人」,還因此讓大批民眾從武漢飛往世界各地,最終導致疫情在全球大流行,累計造成四百多萬人死亡。這也再次證實,中共對人類的危害已經蔓延世界各地。

第五罪:盜用普世價值 偷換概念

中共為了欺騙中國人民,經常也跟著高喊西方的普世價值,像言論自由、民主、人權、自由市場等等,好證明他們「跟國際接軌」、「跟西方平起平坐」。但問題是,中共嘴裡喊的這些「普世價值」口號,往往會被他們偷梁換柱、偷換概念,把普世價值改得面目全非。

比方說,歐美國家常批評中共體制下沒有自由民主,但習近平這幾年經常說民主就像鞋子一樣,合不合腳,只有自己知道。這種似是而非的言論,其實就是對民主的「偷換概念」,把民主的內涵變得空洞扭曲。如果按照中共說法,任何獨裁暴君都可以說自己是民主國家了。

第六罪:雙重標準 強詞奪理

中共經常批評其它國家用「雙重標準」來對待中共,但實際上中共才是最擅長搞「雙標」的痞子。比方說,混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前陣子大力宣稱德國的暴雨水災是「人為造成」的。結果河南也爆發洪災,胡錫進立即改口說,這種強降雨會導致洪災是必然的。

最近全世界要對中共進行病毒調查,追究病毒源頭,中共外交部說這是「科學問題」,要交由科學家研究;而當世衛組成專家團隊想再次進入中國進行調查,中共衛健委卻改口說,世衛專家團「不尊重常識、違反科學」,所以拒絕他們進入。

你說要科學家來調查,人家就給你科學家,然後你再說這些科學家「不科學」,這是什麼邏輯?所以中共就是搞「雙標」的行家,再靠著強詞奪理、耍無賴,在國際社會上橫行霸道。

第七罪:金錢收買 滲透全世界

過去三十年來,隨著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中共有錢了,也開始動用大量金錢在世界各地收買官員、政客、媒體記者、學者等等,通過金錢手段在世界各地布下大規模的間諜滲透網絡,一步步的滲透全世界,擴張中共對全球社會的支配力。

第八罪:誘導人性黑暗面 腐化人心

中共是個流氓黑幫政黨,所以他們不僅行事作風很像黑幫,他們也跟黑幫一樣,很懂得引誘出人性的黑暗面,讓人心腐化敗壞,讓好人變成壞人,然後被他們所利用。

舉個例子,台灣有幾位非常知名的政客,過去曾經強硬反對中共,但後來都突然改弦易轍,對中共放軟了,甚至還常常幫中共說話、幫中共統戰台灣,為什麼?因為這背後,往往都有龐大的利益交換在裡頭。

中共會看中這個人是不是有貪戀錢財的利益心、追逐權力的野心或者沉迷美色的色慾心,從而「對症下藥」,用金錢、美色或權位,來誘引人性的黑暗面戰勝道德面,讓人心走向腐敗與墮落,從而聽令於中共。

第九罪:摧毀傳統文化 破壞道德規範

中共發動「文化大革命」,徹底摧毀五千年的傳統文化與文物古蹟,同時又鼓吹「無神論」、「鬥爭哲學」來敗壞傳統社會的道德倫理以及對神佛的信仰,讓人們變得不信神鬼、不相信善惡有報,從而更加無所畏懼的幹壞事,傷天害理,從而讓中國社會變得紛亂不安,人與人之間也難以信任。

第十罪:迫害信仰 另立黨國邪教

自稱「無神論」的中共,從建政以來就大力迫害各類宗教信仰,包括基督教、天主教、藏傳佛教、伊斯蘭教、法輪功等等,都被中共嚴酷迫害,直到今天,目的就是要讓共產黨凌駕一切宗教信仰與神佛,成為最高的真理權威。

但是,如果用所謂「邪教」的特徵與定義去比對,會發現中共完全符合「邪教」的定義,換句話說,中共是打著「無神論」的旗號,掃蕩一切宗教,再把自己推到神壇上,讓萬民膜拜服從。簡單說,中共迫害一切宗教,建立起自己「黨國一體」的邪教帝國。

好,我們再重複一次,中共危害全世界的「十罪」:
第一罪:高壓統治 殘害人民
第二罪:謊言宣傳 洗腦百姓
第三罪:操控言論 誤導國際
第四罪:散播風險 毒害世界
第五罪:盜用普世價值 偷換概念
第六罪:雙重標準 強詞奪理
第七罪:金錢收買 滲透全世界
第八罪:誘導人性黑暗面 腐化人心
第九罪:摧毀傳統文化 破壞道德規範
第十罪:迫害信仰 另立黨國邪教

好,今天先聊到這裡,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請記得訂閱、留言、按贊,也請您介紹給更多的朋友們知道。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遠塵

彩羽逐林啼
飛泉落天鳴
意淨出塵遠
心濯九垓輕

唐浩

加入會員更多互動:https://ept.ms/3oiIUy7
唐浩會員網站:tanghaonews.com
支持唐浩:https://donorbox.org/crossroad-tang
歡迎訂閱 關注YouTube: http://bit.ly/TangHao2021

《世界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