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連線中國透視:美中新戰場一招不慎 片甲不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5日訊】圍繞台海問題的世界局勢變換莫測,如果真因台灣問題,中美雙方開戰,戰爭不僅涉及海陸空,還有一個戰場,只要一招不慎,就片甲不回,能讓整個地面作戰系統的戰鬥力,極度下降甚至癱瘓,到底是哪裡呢?我們為您連線《中國透視》節目主持人嚴曦,請她做一個介紹。嚴曦妳好!

中國國防部,今年2月初表示,中共中國境內,成功實施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實驗。反導就是反彈道導彈,旨在攔截彈道導彈的導彈,但目前中共的反導技術仍處於實驗階段,並沒有用於實戰操作。

「反衛星實驗相對來說簡單,反導彈實驗要難得多,為什麼呢?衛星軌道相對來說比較固定,而且我一次打不準,它還會有第二次。」

而反衛是反衛星導彈,主要是針對軍用衛星,摧毀衛星就意味著,作戰能力的大大下降,其中就包括,導彈失去方向,反導系統癱瘓等等。

大紀元專欄作家周田分析,若中美發生大型軍事衝突,太空很可能先成為戰場。中共海、空軍難以取勝,幾乎可以肯定會動用太空武器,至少會發射反衛星導彈,試圖摧毀美國的軍事衛星,令美軍失去部分太空監視和武器引導能力。

「衛星軌道相對來說比較固定,而且我一次打不準,它還會有第二次。」

周田表示,不過美軍會隨時監控中共的動向,如果能及時預警,估計會先發製人。

GPS III Space Vehicle 05 Mission:「一個新的民用信號,更堅固的模塊化設計,添加了新技術和高級功能,GPS 第三代,是一個作戰系統。」

1991年海灣戰爭,美軍的先進實力和衛星的運用,讓中共感到震驚,開始研發自己的導航系統,北斗衛星導航系統,2020年北斗三號,由全國升級為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增加了位置報告、短報文服務。在軍用領域的定位精確度,北斗可達0.1米,而美國GPS是0.3米,l從此,北斗、與美國GPS、俄羅斯的格洛納斯、歐盟的伽利略一起,成為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四大核心供應商。

中共北斗的發展確實引起了美國的注意,但是北斗的實際作戰情況如何呢?因北斗三號2020年才收官,開啟服務,因此還沒有真正參與過戰爭,因此作戰效果怎樣,還不得而知,不過,我們卻經常聽說,用北斗定位導航的大陸卡車司機,反應掉線被罰的情況。不知道,在戰爭中,是不是也會出現掉線情況。

金德強的司機朋友:「他是一個卡車司機,因為2000塊錢的罰款,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唐山豐潤區收費站,查北斗GPS掉線,罰款2000。」

現場視頻:「我花的錢,我還到處擔風險,還得挨罰,再者這個東西,你說咱們一個卡車司機怎麼分別它是否掉線,有的時候它這個顯示頻幕都是亮的,但是你在網上看不到它在連線」

大陸貨車司機王先生:「GPS免費的為什麼不用?非得用北斗呢?」

美國的GPS,1994年已全面建成,分為民用的標准定位服務和軍用的精確定位服務。可為軍用提供陸、海、空定位和引導外,更關鍵的是各類武器的精準導引,並且歷經百戰。

除GPS衛星系統外,美國還有還包括導彈預警系統、太空監視、通信等各類軍用衛星。

防衛支援衛星是美國最早的衛星預警系統,每分鐘掃描地球六次,以識別導彈或航天器的發射,也能檢測核爆炸,曾在海灣戰爭中成功偵測到了伊拉克發射的飛毛腿導彈。

另外,天基紅外系統,是美國全新紅外空間監視系統,以擴大戰區遠程戰略導彈、中短程彈道導彈的預警和防禦能力,能在導彈的所有飛行階段進行探測和跟踪。新華網曾發文稱,美國天基紅外預警衛星 永不疲憊的太空「哨兵」。

此外,美國太空軍掌管著至少77套至關重要的航天器系統。

大紀元專欄作家周田分析,美軍會隨時監控中共的動向,如果能及時預警,估計會先發製人,只要摧毀中共的數個運載火箭發射基地,就能癱瘓中共的主要反衛星能力;美軍隨時在監視中共衛星的動向,必要時可能也會打擊中共的太空監測和指揮系統。美軍也可以摧毀北斗系統中的數顆衛星,中共的洲際導彈就失去衛星了引導,無法實施精準打擊。即便美國失去了數顆衛星,也有能力很快製造和發射新衛星補充;中共衛星若損失,發射基地再被毀掉,則無力再補充新的衛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