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烟花」來襲 上海、杭州、寧波2,870次航班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5日訊】颱風「烟花」預計在7月25日中午至傍晚在浙江沿海登陸,上海杭州寧波三地機場航班全部取消,涉及航班2,870架次。

中央氣象台25日6時繼續發布颱風橙色預警。颱風烟花預計登陸時間提前至「25日中午到傍晚」,預計登陸地點調整為「浙江象山到江蘇啟東一帶沿海」,颱風登陸後或在華東地區迴旋,長江三角洲的一些人口密集地區或將直接面對颱風影響。

颱風烟花帶來強颱風和強降雨天氣,受其影響,浙江沿海多地機場航班全部取消。上海機場7月24日發布通告,受颱風「烟花」影響,25日全天,上海浦東、虹橋機場所有航班全部取消。

(微博截圖)

杭州蕭山國際機場也發布通告,指25日所有航班已全部取消。寧波櫟社機場25日的航班也全部取消。

(微博截圖)

根據航班管家數據,25日上海虹橋機場全天計劃航班732架次;上海浦東機場全天計劃航班1,123架次;杭州蕭山機場全天計劃航班723架次;寧波櫟社機場全天計劃航班292架次。共計有2,870架次航班被取消,預計26日還將有更多次航班取消。

另外,受颱風「烟花」影響,浙江多地鐵路停運。據中國鐵路官方微博信息,從25日至27日,杭深鐵路寧波至溫州段停運;25日、26日,杭甬鐵路停運;25日至27日,蕭甬鐵路停運;25日、26日金山鐵路停運;26日至28日,金溫鐵路以及衢九、衢寧、宣杭、皖贛鐵路停運;26日、27日,金千鐵路停運;25日至27日,金台鐵路停運。

受強降雨天氣影響,7月25日北京西站部分始發列車停運,涉及69個車次。

高速公路方面,截至24日15點30分,浙江全省高速公路主線全部正常通行,但有五條普通國省道、九條縣道公路部分路段因塌方或積水被阻斷。目前浙江全省共有8,920輛「兩客」停運。

水上客渡運方面,浙江省沿海地市86條水路客運航線、125個渡口已全部停運。

颱風「烟花」持續受到關注,微博熱搜榜上有#颱風烟花 舟山#、#颱風#、#颱風烟花預計登陸時間提前#、#上海颱風#等詞條。

7月24日,颱風「烟花」的螺旋雨帶已經在浙江上岸,浙江舟山、寧波、溫州、杭州多地遭遇暴雨襲擊,出現淹水、海水倒灌災情。(點擊觀看視頻)

受暴雨影響,杭州市蕭山區河上鎮東山村金家塢突發山體滑坡,有房屋被壓,村內斷電,暫無人員傷亡。

不少大陸網友在微博上發布颱風動態,「浙江內陸很嚴重,蕭山的樓塔、河上等地直接山洪暴發了,非常嚴重,諸暨次塢水深到胸口了,應店街也很嚴重,這是我們諸暨,已經這麼嚴重了,蕭山還要嚴重。」

「寧波現在風好大有點害怕!」

「浙江那邊真的很嚴重了!現在上海也是狂風暴雨,小區裡樹都被吹倒了。」

「蘇州風好大,嚇死人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