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言真語】何良懋:7·21事件標誌法治淪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5日訊】2019年7月21日,上百名白衣暴徒手持藤條、木棍等武器在雞地及港鐵元朗站無差別襲擊途人和列車乘客,導致包括孕婦在內至少45人受傷,多人血流披面,被稱為「元朗黑夜」。

據一些區議員、警察親友和元朗居民透露,元朗警方對當晚黑社會將聚眾搞事早已知情,卻任由其作亂。諸多證據顯示警察無視市民報警或不接受報警,一概拒絕即時到場。警方被指與黑社會合作製造恐怖,以阻止香港人參與民主抗爭,令眾人憤怒,事件雖已過去兩年,很多人仍記憶猶新。

《立場新聞》在最新發布的偵查報導《7.21尋源》中,用大數據發現監警會的7.21報告中,提及一份「得元朗得天下」的網上文宣,並非監警會所稱來自黃絲的連登討論區,而是原自一個名為「風中微塵」的香港警嫂微博帳戶;報導亦發現激進建制組織「珍惜群組」召集人李璧而,曾在元朗帶頭與白衣人遊行;而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前競選義工黃四川、十八鄉鄉委會主席程振明、十八鄉鄉委會前主席梁福元、屏山鄉委會前主席曾樹和,都曾在襲擊事件事發前,在白衣人聚集的鳳攸北街出現。

資深媒體人、加拿大卑詩版《星島日報》前總編何良懋接受大紀元《珍言真語》節目採訪時強調,透過各傳媒的綜合調查,以及《立場新聞》的深入挖掘,「7·21」事件「警、鄉、黑、共」結合嫁禍抗爭者的真相,已經越來越清晰,這一天也是香港警察成為中共手中打人工具的恥辱日子,是法治淪亡的分水嶺,永遠不可以忘記。

他相信,假扮黑衣人搞暴亂嫁禍真抗爭者,如此邪惡的做法只有中共才能想得出,事實證明中共會用一切邪惡手段,污衊所有爭取真民主的香港人。

以下為採訪內容整理。

7·21「警鄉黑共」結合 是法治淪亡分水嶺

記者:7·21兩周年,在這麼白色恐怖的氣氛之下,很難有什麼悼念活動。但是我們看到很多地方,英國、你們溫哥華、加拿大都有這些活動。《立場新聞》也出了一個紀錄片《7.21尋源》,重新去探討相關真相,你覺得7·21事件意義在哪裡?

何良懋:就是香港法治的決堤,「7·21」真的是決堤之日。法治決堤就是說,執法機關居然被懷疑與黑幫勢力、與共產黨在香港的代表合謀,高度疑似合謀去暴打一些無辜的市民,暴打一些在元朗站的乘客、暴打一些在元朗區出入的當地居民。

大家看到,「7·21」代表香港的警察已經不是香港人的警察了,香港的警察就是黨的警察了,是共產黨的政治打手、是共產黨的「執法者」,不是香港法治社會的執法者。

為什麼這麼說呢?你看到當天那個直播,有兩個警察在一個隧道口,到元朗站3秒鐘後轉身,悄然走開,不去現場問一下民眾,你們為什麼打架?他不去問,很明顯是收到了指令可以不理。

現在《立場新聞》播出這個新製作的《7·21尋源》,揭示「7·21」原來是「警、鄉、黑、共」四大勢力結合,有跡可尋。而且還找到它的源頭,就是原來一單香港式的希特勒國會縱火案事件發生了,有一個警嫂叫做May姐,在微博的暱稱叫作風中微塵,在7月21日之前發了一條假消息,搞了一個「得元朗得天下」的扮黃絲的網上海報,原來她在帶風向。

在當時的高登討論區以至Telegram,很多抗爭者的團體和人士都知道是假消息,很快幾個小時後就說是假新聞Fake news,他們(黃絲)沒有發動過7月21日去元朗這件事情。

但是May姐搞了這樣的海報出來,而她是一個警嫂,警察的太太,也就是說元朗警局在「7·21」的晚上,三十多分鐘之後才到場,並不是偶然,是蓄意為之,是事先有預謀、有計劃、有步驟、有策略,這個策略就是警嫂去帶風向,鼓動一些不知來歷的人,以爲元朗有大事,所謂的「得元朗得天下」這六個字完全不是抗爭者自己發明的,是這位警嫂去推出來的、去帶風向的。

然後就變成了監警會去調查「7·21」事件的證據,就拿這個來去入罪這些抗爭人士,說你們去搞暴動,(因為)有這個海報。

這次《立場新聞》的報導,坐實了香港警察與警察相關的勢力,佈了一個局,他們(合謀)在現場毆鬥,陷抗爭者於不義。現在香港大學新聞研究中心用大數據找回最初的源頭,哪一天、哪一個時辰、哪秒鐘發出來的?找回了是哪個人發的。

這個事情是很大的一件事情,因為有警嫂在後面「發功」,接著有警察在現場配合,元朗警署與天水圍警署拉閘不接受民眾進去報警,違反了警隊條例。因為你不給民眾去求救,你使民眾得不到執法力量的保護。

警隊就是保護民眾安全的,保護民眾的人身安全、財產安全,你(警方)是失職的,因為是有上面的命令才這樣做的。也看到了為什麼後來鄧炳強,他是出身於元朗警署的,還有八鄉警署那個光頭警察,以至元朗警區有高級的警務人員,在那些圍村跟那些白衣人稱兄道弟,那晚(白衣暴徒)一個都沒有拘捕,就算事後的拘捕都經過很久。

7月22日,就有五個人宣判刑期的了。罪名是成立了,暴動,五個白衣人。但是當晚參與的白衣人,又何止這五個?有兩個已經事先認罪了,也就是總共是七個。當天過百人,現在看來鳳攸北街,當天下午可能超過100人至200人是白衣人,現在就找這幾個人走過場,是敷衍香港市民。

這次「警、鄉、黑、共」四大王的結合,是走不掉的了。因為大家知道7月18日,中聯辦新界部部長李薊貽,在當地鄉事組織的一個儀式上,已經說了,要保鄉為族,要大家用你們的方法,已經是鼓吹那些鄉士的勢力,要行動啊,不要只是說說而已。共產黨這次走不掉的啦,因為有人拍下了,也都有現場證人,譬如說,元朗區議員黃偉賢就在現場,完全是聽到當時李薊貽那樣的說法。

執法者、管制香港的中共勢力,還有地方勢力合謀去陷害忠良,該當何罪?是不是要法庭審訊?

梁珍:風中微塵其實不是一個簡單的警嫂,她還接受了中共官媒的採訪,還露過面,但到底她的角色是怎麼樣呢?真是非常的有趣,但是現在好像銷聲匿跡那樣,找不到她出來,聽不到她的聲音。

何良懋:這個May姐、風中微塵,也都是為葵涌警署的劉Sir,為他帶了一些支持警隊的人士,那些送的「禮物」就交給光頭的劉Sir。May姐的身分絕不簡單,一不小心可能是地下黨,一不小心啊,我只是說懷疑而已。

因為她的角色是很明顯是中共認可,中共知道她是誰,中共官媒找她做採訪不止一次。所以這次香港版的希特勒國會縱火案,已經是成型的了。

這次《立場新聞》報導了一件這麼重大的發現,現在的法庭當然是共產黨控制了,就不會去處理。但是這件事情呢,是留下了很重要的證據。

香港電台《鏗鏘集》的原班人馬,其中兩位新聞工作者,為《立場新聞》拍攝了這樣的紀錄片。我覺得這個貢獻是結合了之前《721誰說真相》《721黑夜》,加上幾套這樣的紀錄片,可以成為「7·21」系列,全部都是將來法庭上最重要的證據。希望大家好好保存,這個是香港警隊的恥辱柱來的。

假扮黑衣人嫁禍抗爭者 中共應是幕後主謀

梁珍:現在媒體面臨白色恐怖,記協都形容是新聞自由最差的一年。但是《立場》繼續在這個時候,推出這樣的一個真相片,真是做了很多研究,大數據用了,又做了很多採訪,連藍絲「珍惜群組」的召集人李碧而都請出來採訪。在這個時候這些片出來,對於新聞工作者有一些什麼啟示啊?其實他們都還有一些空間可以做的,是嗎?

何良懋:這就證明不是不行,是你做不做而已。新聞工作者不是只是將資料拋出去,是要報導那件事情的意義,能夠讓人在裡面拿到足夠的理解真相的資訊。這一次主題很清晰,就是謠言是從哪裡來的呢?說「得元朗得天下」,(在元朗)有集會,這個謠言本身就是香港的有勢力人士,跟中共很密切關係人士,跟警隊很密切的關係人士,刻意製造,煽動一些人。不單止是黑衣,也都煽動了一些白衣人。

事後還要將這張裝扮黃絲的海報,當成是一個證據,證明有人去煽動這一個元朗集會,所謂毆鬥。那我覺得這種用心邪惡,只有中共才能想得出,在裡面拆真反抗爭者,然後將他們打成反革命,其實就是中共的那些人在裡面煽惑,去做一些壞事。

然後大家都見到了,在2019年,在維園旁邊的酒店,在蒲飛那個玻璃,落地玻璃照到那個天橋下面,有裝扮黑衣人的,懷疑是警察便衣,在那裡扔汽油彈,不止一次呢。

也都有很多警察去裝扮黑衣人,去嫁禍這些抗爭者,很多次了。無論在銅鑼灣,無論在灣仔,無論在金鐘,無論在中環,大家還不要忘記喔,當地鐵都全部拉了閘的時候,就有很多黑衣人朦上臉在裡面就打爛了那些售票機,打爛那些設施,又將地鐵,那個大堂向街的玻璃都打爛了,但是那些玻璃碎就全部掉在街上的,就不是在裡面的,就是說,是裡面那些人去做。裡面那些什麼人呢?地鐵知道的那些人,地鐵容許的那些人,但是就嫁禍給抗爭者。

太多這些證據,也都有人拍到裡面這些裝扮黑人的暴徒。現在大致上看來這些是中共(背後策劃),還有中共牽連的警政勢力(配合),不難說裡面還有內地公安,混進警隊裡面,來做這些這樣的所謂黑暴,嫁禍給香港抗爭者,現在越來越清晰。

這次《立場》這一個報導,給我們一個啓示,就是中共會嫁禍良善的人。想爭取真香港、想恢復香港的那些人,中共是會用一切的方法去誣蔑你、抹黑你、拆反你,把你打入十八層地獄,接著用政治入罪的方式,將你打入天牢。邪惡啊,十分之邪惡啊。

海外香港人將每年舉辦7·21活動

梁珍:溫哥華是不是也有一些活動?

何良懋:溫哥華我們的時間7月21日,黃昏八點左右,在市中心的溫哥華美術館北翼有一個集會,紀念「7·21」事件,也都是為香港打氣,也都是要提醒公眾, 「7·21」這件事情,海外香港人就會每年都會紀念的了。

在多倫多,過去那個禮拜的週末,也都有公開的集會,是聲援香港人,永不忘記「7·21」。因為「7·21」是香港警隊被釘到恥辱柱的一天,是香港法治淪亡的一個分水嶺,香港警隊從那天開始呢,就被證實不是保民,不是保赤安良,而是將(爭取民主的)市民當作敵人那樣看待。

完整訪問請觀看《珍言真語》節目。

撐珍珍成為Patreon會員:https://www.patreon.com/epochtimeshk

訂閱Youmaker :https://www.youmaker.com/c/PreciousDialogues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