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烟花直撲浙江 3因素組合極端危險(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5日訊】烟花颱風今天(25日)中午在浙江省登陸,已為當地帶來極大雨勢。台灣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大潮期間,結構完整、移動緩慢的颱風登陸,極端危險的組合」。

颱風烟花幾乎是以避開台灣陸地的行進方向,向西北西移動,朝浙江沿海一帶前進。目前已導致浙江寧波多地出現江水、海水倒灌,低窪地積水,不少人受困。

大陸水利部今天發文稱,預計未來3天,江南東北部、江淮大部及海南西部南部等地將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大部、上海、江蘇南部、海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區將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2021年7月25日,颱風烟花肆虐中國東部沿海,在浙江省寧波市大雨中,餘姚河水漫出的景象。(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國中央氣象台今天上午已對烟花颱風發布暴雨橙色預警,7月25日上午8時至26日上午8時,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蘇南部、安徽南部、內蒙古中部、吉林西部、黑龍江西部、海南島西南部、雲南南部以及青海東北部、甘肅東部、陜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或暴雨。

其中,浙江北部、上海、江蘇東南部、安徽東南部、內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浙江北部部分地區將有250至360毫米的特大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達30至60毫米,局部地區可超過80毫米,可能出現雷暴大風或冰雹。

上海記者在烟花還距離上海100多公里,到沿海實況錄影,可看到他幾乎是以嘶吼式報導,雖然帶著眼鏡,但被吹到睜不開眼的艱難移動。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上海浦東機場和虹橋機場取消今天所有客運進出港航班;杭州蕭山機場也公布,今天的航班全部取消。

台灣中央氣象局長稍早發文警告,「烟花即將登陸,大潮期間,結構完整、移動緩慢的颱風登陸,極端危險的組合」。

2021年7月25日,浙江省寧波市,颱風烟花肆虐中國東部沿海一名婦女在被水淹沒的酒店中涉水。(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25日,颱風烟花肆虐中國東部沿海,浙江省寧波市的一個社區,一名男子在被水淹沒的街道上涉水。(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浙江省當局稍早也指出,颱風烟花主要有3個特點:一是風力很大,造成的大風對浙江省沿海海面和沿海地區影響很大;二是帶來的降雨會很大;三是「強風、暴雨、高潮」三碰頭,預計登陸時恰逢天文大潮期,對浙江省海塘影響會較大,不利於各地排水洩洪。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