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國民眾反對疫苗護照 16萬法國人再上街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6日訊】本週末,歐洲多國民眾舉行抗議示威,反對政府推行的疫苗護照。超過16萬法國民眾走上街頭反對健康歧視;意大利多個城市、英國倫敦都有成千上萬人同聲反對以健康為名的政府強制措施。

7月24日,法國巴黎、馬賽、南特等多地民眾,約16萬1千人再次走上街頭,抗議政府的「健康通行證」(pass sanitaire)措施,也就是所謂的疫苗護照

法國抗議者Jean-Michel Maniere:「通行證是違憲的,是德國納粹發的身份證(Ausweis),是納粹政權。」

法國從21日起,要求年滿18歲者,必須完成2劑疫苗接種,或持有病毒檢測陰性報告,才能憑證進出影院和博物館等場所。8月將擴大到餐廳、酒吧,以及長途交通中,并且計劃強制醫護人員接種疫苗。

此舉激怒了更多法國人,根據官方統計數字,本週末抗議人數比上週末增加了41%以上。一些人認為,政府嚴厲的監管已經侵犯了基本自由。

法國醫護人員Christine:「人們應該意識到這是歧視,你接種了疫苗才被允許去露台咖啡廳,你沒接種只能邊走邊喝,這太瘋狂了。」

法國公務員Yoann:「我希望政府重新做決定,讓人們選擇是否接種,不要進行限制,無論是去餐廳還是文化遺址,都能自由行動,不要像現在一樣被監視起來。」

法國總統馬克龍25日對抗議活動作出回應。他表示疫情還會持續,法國政府將繼續推動疫苗的普及。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的信息很簡單:接種疫苗。我們會繼續以平靜且尊重的方式,不懈的工作。最重要的是團結,我呼籲大家團結。」

不僅法國人,本週末,意大利羅馬、米蘭、那不勒斯等城市也有民眾聚集抗議。意大利政府要求自8月6日起,民眾要憑疫苗護照才能進入餐廳、博物館、健身房、電影院等地。

英國則有上萬人齊聚首都倫敦,抗議約翰遜政府計劃在9月底實施的疫苗護照。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