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記者室外播報颱風登陸 「嘶吼」模式熱傳(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6日訊】7月25日中午,颱風「烟花」在浙江省舟山登陸後向西北方向移動,預計當天晚間至次日凌晨,將於上海浦東一帶再次登陸。雖然颱風影響了居民生活,但一位氣象記者室外播報颱風情況的鏡頭卻讓網民們忍俊不禁。

據中共中央氣象台發布的監測消息,當地時間7月25日中午12:30前後,颱風「烟花」已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陸,當時颱風中心附近的最大風力為13級(38米/秒)。下午4點,颱風中心將位於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區,並以每小時1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

氣象台表示,一般來說,颱風登陸後強度會逐漸減弱,但「烟花」可能會繼續保持此強度進入杭州灣。預計25日晚至26日凌晨,「烟花」將以同樣的強度二次在浙江嘉興至上海浦東沿海一帶登陸。

綜合陸媒報導,「烟花」登陸後所到之處風疾雨暴,包括浙江、上海、江蘇、安徽等地都迎來大暴雨。受其影響,寧波市18條市級河道中,有8條超警戒水位,多地出現江水倒灌、海水倒灌現象。

家住寧波市東部的居民童女士接受《北京商報》採訪時說:「我家門口的河,三天前就基本抽乾準備迎接颱風了,但今天河水還是淹上岸了,路上水位大概到小腿。」

她表示,不單單是下雨,上游水庫泄洪的話,下游城鎮也會受影響。基本上每年颱風都會有內澇。

25日下午,在颱風正式登陸上海前,一名氣象記者到浦東新區南匯嘴觀海公園實地播報颱風「烟花」的實況信息。當時播報現場的風力已經接近颱風級別,執行現場播報的氣象小哥只好開啟「嘶吼」模式,瞇著被狂風吹得睜不開的眼睛,踉蹌著面對鏡頭聲嘶力竭地喊「冷冷的雨在我臉上胡亂的拍……」。在講述自己的現場感受後,他還不忘記提醒大家,「這種天氣下一定要注意待在家中,不要到江邊和海邊附近」。

上海氣象小哥7月25日在海邊頂風播報。(微博視頻截圖)

相關視頻短片在網絡社群中被中國網友熱傳。這位氣象小哥叮囑大家千萬不要出門,他自己卻跑到江邊頂風播報,其艱難無比還堅持播報的樣子產生了特殊的戲劇效果,讓一眾網友笑翻,紛紛留言調侃「太敬業」、「怎麼讓人感覺有點黑色幽默」、「很魔幻」;很多網友貼出笑到流淚的圖片,留言稱「雖然很辛苦,但是我真的要被他笑死了」、「小哥不容易了…其實還押韻了」、「小哥哥這次比颱風還要火」。短短一天時間,相關視頻的觀看此數就超過了160萬次。

【相關視頻:點這裡

據申通地鐵集團發布的消息,受強颱風「烟花」影響,目前上海地鐵16號線全線(龍陽路站至滴水湖站)、5號線全線(莘莊至奉賢新城、東川路至閔行開發區)、上海地鐵2號線部分區段(張江高科~浦東國際機場站區段)、6號線部分區段(港城路站~金橋路站區段)、浦江線全線(沈杜公路至匯臻路)和磁浮線全線均已暫停運營,10號線部分區段(國帆路~基隆路站區段暫停運營)將進行縮線運營。

據陸媒報導,雖然颱風還沒有正式登陸上海附近,但該市滬南公路下鹽路和楊浦區河間路、近臨青路等多個地段,已經有數十棵樹木被狂風吹得倒伏在地,部分交通信號燈被風颳歪,嚴重影響道路交通。

截至25日中午12點,上海市行道樹倒伏691株,玻璃幕牆等零星墜物至少6塊,廣告牌、商店招牌墜落損壞至少35塊,18處道路和6個小區積水,有居民家中已經開始進水。

氣象台預測,25日、26日兩天,上海市的雨量可達暴雨到大暴雨級別,局部地區有特大暴雨,累計雨量可達150至200毫米,局部地區250至350毫米。

預上海市25日的風力將增強到陸地10至12級,沿江沿海地區11至13級,洋山港區和上海市沿海海面的風力則達到13至15級。預計25日下午至26日,上海沿江沿海仍會出現1.0至1.30米風暴潮。

當天,上海機場集團發布消息稱,「受颱風『烟花』影響,7月25日全天,上海浦東機場和虹橋機場,所有客運進出港航班取消」。

有中國大陸氣象專家對媒體介紹說, 「烟花」的路徑複雜,影響範圍廣,陸上維持時間長,累計雨量大,而且7月25日正值天文大潮期,江浙滬及沿海出現風、雨、潮三碰頭的情況,疊加影響更大。

氣象專家表示,天文大潮在一般情況下不會引發災害,但在某些特定環境下會構成水害,如果天文大潮出現在颱風登陸前後,就會暴發風暴潮。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