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決定 不調查紐約養老院死亡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6日訊】美國司法部日前表示,不會就去年紐約等四個州的養老院內所發生的大規模死亡事件啟動民事調查,從而拒絕了共和黨人今年早些時候提出的相關調查要求。

司法部在致眾議院少數黨黨鞭、路易斯安那州共和黨眾議員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的信中宣布了這一決定。事件所涉及的四個州包括紐約、賓夕法尼亞、密歇根和新澤西。

此前,司法部曾尋求確定,上述幾個州的養老院在去年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出現的大規模死亡事件是否與當地政府的政策直接相關。

司法部在信中告訴斯卡利斯,該部門已做出決定,不啟動針對上述養老院事件的調查。

在由副助理司法部長約瑟夫‧蓋塔(Joseph Gaeta)簽署的信中,司法部表示,該部已經審查了這些州所提供的信息以及該部門所掌握的其它信息,並基於此審查結果,決定目前不啟動相關調查。

目前,聯邦政府仍在對新澤西州的兩家養老院進行調查。

今年3月,斯卡利斯與一些共和黨參議員一起,要求司法部調查上述幾個州的官員是否未能遵守聯邦政府關於中共病毒大流行的指導方針。

對於司法部的上述決定,斯卡利斯在23日的一份聲明中進行了回擊,並仍堅持認為,是這些州所下達的錯誤命令導致了數千名老年人死亡,因為這些命令與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指導相矛盾,使得老年人這個最脆弱的群體受到致命的中共病毒威脅。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媒體報導,在去年疫情最嚴重的時候,紐約州將6,300多名中共病毒患者從各醫院送進養老院。但該州官員辯稱,這並不是造成紐約養老院出現大量死亡事件的原因。上述其它幾個州的情況與此類似。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