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流星劃過挪威天空 黑夜如白晝伴隨巨響(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6日訊】1顆「巨大流星」25日凌晨1點劃過挪威南部天空,將黑夜照亮如白晝,不少民眾還聽見宣氣中傳來隆隆的巨響,時間長達5秒之久。

專家分析這顆流星大概是10公斤左右,估計流星可能墜落在奧斯陸西方60公里處。

目擊全程的天文專家比列特(Morten Bilet)表示,這顆流星可能在越過火星和木星之間時,撞擊了太陽系的小行星帶。

挪威流星網(Norwegian Meteor Network)指出,這顆流星以每秒16.3公里的速度前進,在挪威南部大部分的地區都可以看到它。

流星網發言人米茨科根(Steinar Midtskogen)表示,「流星短暫照亮整片天空,有如大白天」,過了1分鐘過後,可以在大範圍內聽見隆隆巨響,空氣中可以感受到一股震動聲,「門和窗戶被吹開,還颳起了強風」,但並沒有東西損壞。(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