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壁數萬人被困 14歲女講述深夜逃難經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6日訊】河南連日暴雨,各地災情慘重。7月24號,鶴壁市盤石頭水庫大流量泄洪,導致大量的村莊和農田被淹,數萬人被洪水圍困。鶴壁市濬縣一位14歲女孩講述了她們全家5口人深夜逃難的經歷。

7月25號,河南省鶴壁市濬縣新鎮鎮14歲女孩白香說,24號凌晨一點左右,鎮上敲鑼通知洪水要來了,她已經逃出來了。

河南鶴壁市濬縣居民白香:「我們家子那些房子屋後的人整個都逃出來了,爸爸媽媽不在家,然後爺爺奶奶和弟弟妹妹,還有我都逃出來了。媽媽在新鄉,他們很安全。」

白香說,24號凌晨3點多,來了大約50輛救援大巴車,她們上車後發現一路上全是水。大家都比較緊張,基本沒有人睡覺。

濬縣新鎮鎮14歲女孩白香(變音):「鎮上有幾好幾千人,村裏面不知道,敲過鑼之後。該走的走了,然後,沒有走的就在那房頂上呆着,二樓呆着,我今天看了手機,知道那邊已經被淹了,我逃的時候還好,因為我是好早之前逃的。」

白香說,她現在在濬縣親戚家,因為親戚家地方小。她的家人和其他災民去了避難場所。

河南鶴壁市濬縣居民白香:「我姑姑叔叔爸爸就是一直在打電話,但是因為信號不好,有的時候接收不到,打通了,然後就說,注意安全,不要亂跑,跟着部隊走,把東西準備好。如果來不及準備東西,就不要管東西,先保命。然後管好弟弟妹妹。」

白香說,她們鎮上地勢比較高,當地水庫泄洪導致全鎮被淹。

河南鶴壁市濬縣居民白香:「包括我們村裏面的一些老人也在說,不懂為什麼要泄洪,因為它泄洪就算了,它主要就是一直不停的在泄,不會懂得適可而止。而且是在晚上大半夜的時候泄,白天不泄,然後專門在晚上的時候泄,這就很離譜。」

7月24號,「21世紀經濟報導」稱,鶴壁市盤石頭水庫正在大流量泄洪,淇河水位快速上升,目前西崗、北陽、淇門、白寺坡等盡數被淹,新鎮、小河也受災嚴重,數萬人被困。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韻、 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