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博士東奧爆冷 女子自行車公路賽奪金

原標題:奧地利數學博士 業餘自行車選手爆冷奪得東奧公路賽金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6日訊】奧地利選手安娜‧基森霍夫(Anna Kiesenhofer)周日(7月25日)以3小時52分45秒的成績贏得東京奧運會女子自行車公路賽金牌。這是奧地利自2004年之後首塊金牌。

據《單車新聞》(Cycling News)報導,今年30歲的基森霍夫在比賽前,從未被人看成是一個威脅,她的名字沒有出現在任何賽前強有力競爭者名單上。

這場比賽基森霍夫沒有任何的集團幫助,在長達147公里的賽程中,基森霍夫在七月下旬的炎熱中一騎絕塵。最終,她的成績領先第二名荷蘭選手范弗勒騰(Annemiek Van Vleuten)1分零15秒,意大利選手艾麗莎·博爾吉尼(Elisa Longo Borghini)則以3小時54分14秒的成績列季軍。

奧地利選手安娜‧基森霍夫(Anna Kiesenhofer)(中)奪得東京奧運女子公路賽金牌。(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結果,在越過終點那一刻,基森霍費爾十分激動。作為一名業餘車手,基森霍夫自己也說,「我簡直不敢相信,直到最後幾米。」

基森霍夫的公路自行車奪冠之路並不尋常。她在2014年開始了她的自行車生涯,之前她因跑步受傷,無法繼續追求鐵人三項和二項全能。她後來加入了位於赫羅納附近的加泰羅尼亞業餘車隊,並在2016年贏得了西班牙國家杯的總冠軍。

儘管她為備戰奧運會進行了廣泛的訓練,但在進入奧運會之前她仍然沒有一份職業合同。

除了自行車之外,基森霍夫還是一位學霸,她在維也納技術大學以及劍橋大學學習後,獲得數學系碩士學位,,然後2016年在加泰羅尼亞工業大學完成了她的博士學位。目前,她正在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讀博士後,主修數學微積分。

賽前,基森霍夫還利用她的研究為奧運會做準備,本月早些時候,她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圖表,展示了她為準備適應東京的氣溫而進行的細緻的適應過程。

據報導,基森霍夫是奧運公路賽中第一個發起進攻的車手,她在137公里就開始發起進攻,之後一直保持著一定的優勢,在剩下約40公里時,基森霍夫領先范弗勒騰約5分鐘,領先大集團車隊約6分鐘,這以至讓其他車手甚至忘記了她的存在,因此當范弗勒騰抵達終點時,甚至還喜極而泣的以為自己得了金牌。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