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快又省錢 美空軍找到修復轟炸機新技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6日訊】美國空軍找到維修轰炸機新方法。南達科他礦業理工學院(South Dakota School of Mines and Technology)的專家小組與美國空軍成員合作,採用冷噴技術修復轟炸機,大大提高了維修效率。

據南達科他州《拉皮德城報》(Rapid City Journal)7月20日報導,在拉皮德市東部的埃爾斯沃思空軍基地(Ellsworth Air Force Base),冷噴技術已經成功應用到B-1B「槍騎兵」轟炸機(B-1B Lancer)的維修工作中。

冷噴是一種增材製造技術,即在金屬上進行噴塗,並可以通過切割使其符合規格。該技術使用高速噴出的金屬微粒子,這些微小的顆粒在撞擊時粘附在原始金屬上,從而形成了一個緻密的塗層或沉積物。在通常情況下,冷噴被用於修復磨損和損壞的飛機部件,以延長其使用壽命。

詹姆斯(Brian James)是埃爾斯沃思空軍基地增材製造設施內團隊的一員,他說B-1的創新維修已經進行了14年,始於2000年中期,當時南達科他礦業理工學院就對冷噴技術進行了研究,試圖找到更好的方法來修復廢棄的和老化的飛機部件。

被譽為「槍騎兵」的B-1B戰略轟炸機擁有超音速和隱身兩大「法寶」,傳統的維修方法由專家拆卸飛機的一部分或從殘餘的轟炸機中尋找備件,這一程序可能要花費50萬美元,而且修復需要一個漫長的過程。有了冷噴技術,維修將發生質的變化。

傳統的維修方法至少需要8週時間,而新技術僅需幾小時。「有了冷噴技術,我們能夠在幾個小時內完成這項工作。」埃爾斯沃思空軍基地第28維修組的首席工程師詹姆斯說。

詹姆斯指出,埃爾斯沃思的增材製造設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在這裡所做的是,將經過實驗室測試和驗證的技術投入到戰鬥層面。」

來自南達科他礦業理工學院機械工程專業的霍根(Zac Hogan),是埃爾斯沃思增材製造團隊的最新成員,他對能夠參與該項研究表示非常榮幸。

「處理現實世界的問題非常棒,這裡有創造自由。」霍根說,「他們感興趣的是解決問題,而如何去解決問題則由我們自己決定。我們從各個角度展開,並努力確保在尋找解決方案時利用了所有可用的資源」。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