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越南確診近萬破紀錄 專家:Delta變種病毒令人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6日訊】來看中共病毒疫情。週一),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9,419萬人確診,近416萬人死亡。越南自7月以來,疫情直線升溫,25日單日確診九近萬人,打破紀錄。在台灣,已經連續兩天沒有死亡病例。

台灣週一通報新增10例本土確診,連續兩天死亡人數為零。

週二起,台灣將由三級警戒降為二級警戒。不過,由於境內還有疫情,加上Delta變種病毒全球肆虐,邊境管制仍不鬆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沒有持有我國有效居留證之非本國籍人士,暫緩入境,緊急或人道考量得經專案可以除外。二,暫停旅客來台轉機。

台灣超過667萬人次接種疫苗 ,疫苗涵蓋率,已突破百分之二十七。

越南7月以來,疫情直線上升。週日通報9,256例確診,打破紀錄

越南衛生部表示,超過三分之二的病例發生在胡志明市和周邊省份。

當局下令,胡志明市的封鎖延長到8月1日。從週一開始,每天下午6點宵禁,直到第二天早上6點。除了疫情等緊急事項外,其他所有活動都將暫停。

此外,首都河內也實施更嚴格的限制。

英國中共病毒基因組測序工作負責人、微生物學家莎倫·皮科克表示,英國上週五發現新的Delta變種病毒後,雖然病例越來越多,但沒有證據表明變異毒株有多大變化。Delta還被證明降低了第一劑疫苗的有效性。

不過,皮科克認為,Delta變種是目前傳播最快、最可怕的變種病毒,也是她最擔憂的。

負責基因組測序項目的微生物學家Sharon Peacock:「目前世界面臨的最大風險就是德爾塔。」

英國已通過一個新的變異評估平臺項目,並加強在全球分享其研究成果。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