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強制政府員工接種 室內工作必須戴口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7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在週一宣布,將進一步擴大強制疫苗或檢測,請看報導。

由於對Delta變種病毒的擔憂加劇,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週一宣布,從 8 月 2 日起,所有市政府工作人員都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否則必須強制戴口罩

紐約市長白思豪:「如果你沒有接種疫苗,而且你是紐約市政府員工,8月2日起,你在室內工作場所必須戴口罩,如果你不想戴口罩,就趕緊去接種疫苗。」

白思豪還表示,9月13日起,紐約市的學校全面開放,所有紐約市政府員工必須強制接種疫苗或每週進行病毒檢測。

紐約市最大的公共僱員工會執行董事亨利·加里多 (Henry Garrido)在週一發聲明表示:「雖然我們鼓勵每個人接種疫苗,並支持採取措施,確保工會成員的健康和福祉,但每週檢測顯然需要討價還價。」

紐約教師聯合會發聲明表示:「接種疫苗和檢測,有助讓學校成為紐約市最安全的地方。重點是在接種疫苗,但仍然允許個人選擇,並通過定期檢測提供額外的保障。」

紐約市24學區委員黃友興表示,社區不少家長和孩子因為宗教和醫療原因沒有接種疫苗。

紐約市24學區委員黃友興:「沒有強制孩子打疫苗是好事,如果強制的話,問題就多了。因為宗教或者醫療原因不打疫苗,那(孩子)不能上學怎麼辦呢?要他遠程上課嗎?還是讓他轉校?」

紐約市政府員工大約有34萬人,包括:紐約市教育局、紐約市警察局、消防局等員工。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