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東城一外交人員染疫 官方通報模糊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7日訊】日前,北京市東城區出現一例入境外交人員感染中共肺炎。另外,北京市順義區要求7月6日以來自南京江寧區、溧水區抵達順義的人員主動報告。

7月26日,中共北京東城區衛健委微信公眾號通報稱,25日早上8點55分,一名入境外交人員到該區某醫療機構進行入院前例行核酸採樣,之後轉運到附近某酒店等候檢測結果。當日11點20分,該人員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通報未指明該人員是其他國家外交人員,還是中共外交人員;也未披露該人員是否有過南京旅遊史;或該人員是什麼時間入境;最近常去的地點等等信息。

據悉,25日,北京順義官方曾發通告,要求7月6日以來自南京江寧區、溧水區抵達順義的人員主動報告。

由於南京本輪疫情是7月20日被曝光出來的,北京順義區的通告則把時間提前到6日,令外界疑惑:難道疫情更早爆發?

7月26日,南京市將當地疫情調整為四個高風險區和25個中風險區。廣州疾控、安徽合肥疾控均發出消息,指南京此次疫情是感染變異毒株「德爾塔」(Delta)。南京相關傳染病例遍及五省八市(包括南京市)。同時,南京市江寧區祿口街道從26日開始進行第3輪全員核酸檢測。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