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唐娟案被駁回 為中共間諜開綠燈

大紀元專欄作家Lloyd Billingsley撰文/曲志卓編譯

據《沙加緬度蜜蜂報》(Sacramento Bee)報導,聯邦檢察官駁回了針對中國公民唐娟的案件。唐娟因簽證欺詐指控本將於7月26日開始受審。美國代理檢察官菲利普‧塔爾伯特(Phillip Talbert)拒絕置評,助理檢察官海科‧科波拉(Heiko Coppola)「沒有給出任何駁回的理由」,因其與司法公正沒有多大關係。

根據2020年6月26日在加州東區提交的聯邦刑事申訴文件,唐娟於2019年10月28日申請非移民簽證,準備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Davis)進行癌症研究。在申請中,她對「你服過兵役嗎?」這個問題的回答是「沒有」,她也否認了自己與中國共產黨的關係。唐娟於2019年11月5日獲得J-1簽證。但是申訴文件中的其它證據表明,簽證的批準是一個未經仔細審核而做出的決定。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中國西安的一個醫療論壇上發現了一篇發表於2019年4月14日的文章。文章顯示唐娟身穿印有中國人民解放軍文職幹部徽章的軍裝。FBI還發現了另外兩篇文章,其中唐娟的工作單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醫科大學(AFMU),也被稱為第四軍醫大學(FMMU)。

根據2020年7月23日《戴維斯企業報》(Davis Enterprise)的報導,唐娟告訴FBI,她被要求穿制服,而且她並不知道徽章的意義。但是這種說法並不可信,FBI的搜查發現唐娟曾身穿不同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制服。FBI探員還了解到,唐娟在申請福利時曾確認自己中共黨員的身分。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官員告訴《戴維斯企業報》,唐娟進入美國是通過戴維斯分校與西京醫院的交流項目,其中包括「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八個專業醫療中心」。檢察官塔爾伯特和科波拉沒有證明FBI的這些證據是假的,也沒有出示任何證據證明唐娟如實回答了簽證申請中的問題。

代理檢察官菲利普‧塔爾伯特曾作為兼職教授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法學院(King Hall School of Law)教授「專業責任」課程。在拜登政府解僱了55名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總統提名的美國檢察官後,塔爾伯特接手了麥格雷戈‧斯科特(McGregor Scott)的職務。

正如《蜜蜂報》報導的那樣,唐娟一案是川普政府於2018年通過其「中國行動計劃」(China Initiative)「起訴涉嫌盜竊商業機密和經濟間諜案的數十起案件之一。這些來自中國軍方的研究人員被指控謊報了自己的背景而進入美國研究機構」。

據路透社報導,此案的駁回「正值美國副國務卿溫迪‧謝爾曼(Wendy Sherman)即將訪華之時」。謝爾曼將與中共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等官員會晤。這次訪問「可能有助於為拜登總統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今年晚些時候的進一步交流和可能的會晤做準備」。

美聯社上週五在北京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責美國以「捏造出來的指控」逮捕在美留學的中國公民,侵犯了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趙立堅敦促美方「立即釋放涉案人員,切實保障在美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

目前還不清楚唐娟什麼時候會返回中國。但清楚的是,美國從與中共的交流項目中收穫甚微或一無所獲。唐娟的簽證,還有其他與解放軍和中共有聯繫的中國研究人員的簽證,都不應該發放。她的案件本應作為間諜罪起訴。

根據2020年7月20日有關唐娟、王鑫和其他中國公民的法庭文件,這些案件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特別是第四軍醫大學或相關機構)的一項計劃的一部分:以虛假掩護或虛假陳述其真實工作單位為幌子,向美國派遣軍事科學家」。有證據表明,這些人員「根據中國軍方上級的指示,從美國機構複製或竊取信息」,而且「中共政權系統性地指示這些人銷毀證據」。

根據任何定義,這就是間諜活動。在唐娟的簽證欺詐案被駁回後,危機四伏的美國將面臨這種間諜活動的激增。

作者簡介:

Lloyd Billingsley是《是的,我能犯罪:美國造假合眾國》(Yes I Con: United Fakes of America)、《巴拉克的崛起:一項文學調查》(Barack』em Up: A Literary Investigation)、《好萊塢派對》(Hollywood Party)和其它書籍的作者。他的文章發表在許多出版物上,包括《頭版雜誌》(Frontpage Magazine)、《城市雜誌》(City Journal)、《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和《美國的偉大》(American Greatness)。Billingsley是獨立研究所(the Independent Institute)的政策研究員。

原文:Feds Drop Case Against Chinese Researcher: Surprise Move Greenlights More Chinese Espionage in U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