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拒絕第2階段溯源調查 專家:北京將成最大受害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7日訊】日前,北京拒絕了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中共病毒第2階段溯源調查。美國傳染病學家表示,中共此舉將導致此類疫情再度爆發,中國很可能是下次大流行的最大受害者

世衛組織提出對中共病毒溯源在中國展開第2階段調查,包括武漢所有的市場和實驗室。7月22日,中共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在記者會上回應,北京「不接受」這個溯源計畫。

白宮對中共拒絕第2階段病毒溯源「深感到失望」。當天,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北京的立場是「不負責任」和「危險的」。

世衛組織發言人塔里克.賈薩雷維奇(Tarik Jasarevic)認為,中共拒絕溯源會自食其果。

他對美國之音表示,「現在的疫情已經是中國的第二次大流行(2003年的薩斯),他們並不瞭解造成大流行的原因。如果——不是如果,而是當下一場病毒大流行再次從中國出現時,他們將是損失最大的。」

大西洋理事會研究員傑米.梅茨爾(Jamie Metzl)直言,中共拒絕病毒溯源「太過分」,「是對每一位死於這場可避免悲劇的人及其家人的侮辱。」

他呼籲中共政府立即改變方向,「允許對大流行病源進行全面調查,並允許充分地和不受限制地訪問中國所有相關記錄、樣本和人員」。

羅格斯大學瓦克斯曼微生物研究所所長理查德.埃布賴特(Richard Ebright)表示,北京拒絕世衛組織的溯源計畫,「是不合理和沒有道理的」。

他說,「這不是一個希望清潔其名聲的國家的回應,這也不是一個希望成為國際社會負責任成員的國家的回應。」

美國《政治報》網站(Politico)7月25日報導,美國主要傳染病專家警告說,中共拒絕世衛再次進入疫情起源地武漢調查,讓人更加懷疑這種病毒是故意設計出來的,而中共正在企圖掩蓋。

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與政策中心主任邁克爾.奧斯特霍爾姆(Michael Osterholm)說,中共拒絕調查,「讓人們懷疑這是一種故意釋放的人造病毒」。

今年1月,世衛組織曾派出一個國際專家小組進入武漢調查中共病毒起源。但3月下旬發表的調查報告稱,病毒可能源自實驗室泄漏是「極不可能」,引發各國政府及專家的強烈質疑。

面對國際上的壓力,一直持親共立場的世衛祕書長譚德賽最終承認,中方沒有向調查小組提供關鍵的原始數據,需要進行第2階段公開、透明的病毒起源調查。

7月23日,世衛組織再度呼籲所有國家一起合作,調查中共病毒大流行的源頭。

中共病毒疫情自2020年初在中國武漢爆發,由於中共掩蓋,導致病毒擴散全球,給全球經濟和人們的健康造成巨大傷害。截止2021年7月26日,全球已有超過1.94億人感染中共病毒,逾416萬人染疫死亡。而中共一直拒絕配合國際社會對病毒源頭進行公開、透明的調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