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男與情人謀殺親生兒女受審 兩人均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7日訊】日前,重慶男子張波與婚內出軌的女友葉誠塵受審,兩人均認罪。兩人被指涉嫌合謀殺害張波的一對親生兒女。張波為達到與葉誠塵結婚的目的,把不足三歲的一對兒女從15樓拋下,兩幼童墜樓而亡。

2021年7月26日,張波葉誠塵被控故意殺人罪,以及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陳某某(張波前妻、兩幼童母親)要求賠償案,一審開庭,該案將擇期宣判。

官方通報顯示,張波與葉誠塵被指控從2020年2月開始,謀劃殺害張波的親生兒女張某甲(兩歲)、張某乙(一歲);同年6月,葉誠塵多次通過微信催促張波作案;同年10月,張波、葉誠塵商定以給張某甲買衣服為由,把張某甲從其母陳某某處接至張波租住於南岸區某小區的家中伺機作案;同年11月2日下午3點30分,張波趁家中沒有其他人,將在次臥玩耍的一雙兒女從該臥室的外飄窗處扔下,導致張某甲當場死亡,張某乙經搶救無效死亡。

張波與陳某某於2017年8月結婚,婚後陳某某先後生下女兒張某甲、兒子張某乙。兩人於2020年2月協議離婚,張某甲歸陳某某撫養,張某乙在六歲前歸張波撫養,六歲後由陳某某撫養。

葉誠塵是張波婚內出軌的女友。兩人是從2019年4月認識的,同年8月左右,張波在隱瞞自己已婚有子情況下與葉誠塵私下確立戀愛關係。之後,葉誠塵知道張波有小孩的情況,但仍繼續與張波交往。葉誠塵多次告訴張波自己和父母均無法接受其有兩個小孩的情況,於是兩人開始謀劃製造意外高墜的方式殺害兩個小孩。

「澎湃新聞」報導稱,該案庭審時,張波、葉誠塵都當庭表示認罪,但對於案件定性,即主從犯認定問題成了該案的焦點。葉誠塵否認案發當天割腕逼迫張波將兩小孩扔下樓,但張波指是葉誠塵在當天割腕逼迫他對兩個孩子下手的。

大陸網民留言說:「不應分主從,二人都應嚴懲!禽獸不如」「不敢相信世上竟然還有如此惡毒之人,太可恨了。」「這能是人干出來的事嗎?」

今年7月16日,陳某某在她的微博@睿瑞的媽媽上發視頻講述此事,指兩幼童父親為了情人,把孩子從15樓摔下致死。當時該事件就引發大陸網民熱議,紛紛表示「虎毒尚不食子!」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