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疫情擴散5省10市 揚州經開區所有小區封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7日訊】江蘇省南京疫情擴散迅速,已蔓延至五省十市。最新消息指,浙江台州有百餘人涉及南京的染疫者;四川瀘州遼寧大連也均有涉及南京的染疫者。另外,江蘇省揚州市開發區通報,要求各類居民小區均實行封閉式管理。

四川瀘州遼寧大連現南京關聯病例

目前,南京疫情關聯病例已蔓延至五省十市,包括江蘇南京、宿遷,廣東珠海、中山,遼寧瀋陽、大連,安徽馬鞍山市和縣、蕪湖,四川綿陽、瀘州。

最新消息,7月26日,四川瀘州市的新聞發布會披露,該市江陽區新增一例無症狀感染者陳某的咽拭子標本基因測序表明,陳某感染德爾塔(Delta)變異毒株,與南京本輪疫情病毒基因高度同源。

同日,遼寧省官方通報指,26日0時至19時新增三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均是大連市在排查南京返遼人員中發現的南京祿口機場關聯感染者。

浙江台州路橋區已有103名涉南京人員

26日,中共浙江台州路橋區疫情防控工作通告指,從20日起至當天,路橋區隔離和健康檢測中涉及南京人員共103人,都已做核酸檢測,還有68人在隔離觀察。

通告稱,已將疫苗接種納入健康碼管理,並對進入重點場所的人員進行查驗疫苗接種情況。

揚州經開區:各類小區封閉管理

27日,江蘇省揚州市下轄的一個國家級開發區「揚州經開區」也發通告,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要求全區各居民小區均實行封閉式管理,小區只保留一處出入口;全面進行健康碼、行程卡查驗,疫苗接種記錄排查。

通告還要求,所有於7月10日-20日期間在祿口國際機場有經停史的,或有南京旅居史的居民都要上報。小區內部聚集性場所一律關閉,取消小區內各類聚集活動;快遞、外賣一律不得進入小區。

該區由公安、社區和物業人員進行管控;對無物業的小區,由所屬社區的防控服務隊管控。

感染者牽連山東、重慶

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指,26日,山東省臨沂市蘭山區消息顯示,南京市確診病例的兩名密切接觸者正在臨沂市蘭山區。這兩人最近幾天活動軌跡遍及臨沂老酒店、北園農貿(桃園路與八臘廟街交會)、朝陽五金(蘭山路和沂州路交會向東200米路北)、利豪五金(解放路和蒙山大道交會西北,市場派出所西鄰)、臨沂裝飾城(臨西五路與解放路交會向西)、羲之糕點老店(蘭山路羲之故居附近)、新東關便民批發超市、李官大甜桃水果店等地。

此外,重慶市官方的通報稱,25日南京市一例無症狀感染者7月13-17日在重慶停留,涉及相關人員達128人,目前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