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地鐵遇難者增至14人 名單公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7日訊】河南鄭州官方7月27日通報,地鐵5號線遇難者增至14人,其中有11名女性,三名男性,遇難者身分已全部得到確認。不過,大陸網友對官方通報的死亡數字仍表示質疑。

「鄭州發布」官方微博7月27日刊登新聞稿稱,7月20日,鄭州遭遇特大暴雨,地鐵5號線被洪水倒灌,數百名乘客被困。當天有12名乘客遇難,隨後救援人員在24日下午和25日上午又發現兩名遇難者遺體。

官方聲稱,自26日以來,救援人員對5號線展開多輪拉網式搜尋,目前未發現新的遇難者。

(微博截圖)

官方公布的14名遇難者名單如下:

曹某嘉女20歲鄭州中原區

屈某霞女50歲滎陽市

孫某珊女32歲鞏義市

張某女28歲項城市

張某月女27歲鄭州市中原區

顏某芬女51歲鄭州市中原區

蘆某女35歲洛陽市

龐某洋女24歲周口市

馮某靜女33歲焦作市

李某男40歲鄭州市二七區

郜某莉女42歲登封市

肖某捧女30歲駐馬店市

沙某男34歲鄭州市中原區

鄒某強男38歲居住地上海市

不過,在微博評論區的留言顯示,大陸網友對官方公布14名遇難者的數據表示質疑,並要求對地鐵方面追責。

網友說,「當下疑惑點在於發現沙和鄒之前,說發現了一具浮屍,家屬已確定不是沙也不是鄒,不應該是15人遇難嗎?」

「可能無名無姓也沒人找,就不算人了吧。」

「當初是誰說全救出來了?」

「真的很難受,看到家屬聲嘶力竭的求地鐵搜救。多方聯動以後,地鐵才同意下去。現場消防稱未接到地鐵方上報失聯人員。」

「500多人在車廂裡,遇難的同胞在自救的時候從車箱裡出來被水沖走了,待在車廂裡的都被救了,哎,這個事不好說啊。」

「哎!誰能想到這樣的意外會在地鐵裡,太難過了,逝者安息吧。」

「強烈要求追究地鐵方責任,鄭州老百姓的心聲。」

「強烈要求鄭州地鐵給出事情真相,在地鐵站已經進水的情況下,為什麼沒有停運,在地鐵裡進水的情況下,為什麼沒有及時撤散乘客?」

「這麼多鮮活的生命,就這樣逝去了。應該追究鄭州地鐵的責任。據說當時列車長要撤退,是上層領導要求待命,不讓撤退的。」

「不及時排水,不及時救援不是用天災來當藉口可以混過去的,鄭州地鐵的領導層瀆職或者無能,總要占一條,免職或者坐牢總要有個結果!」

「鄭鐵責任太大,在明知進水的情況下,沒有人能有決策權暫停地鐵,疏散群眾,一味推脫責任錯過黃金救援期,這真的就像網友說的不是天災是人禍。」

遇難者沙濤的妻子26日在微博發文稱,此次事故鄭州地鐵有不可推卸的責任。20日當天,部分地鐵線路已進水,5號線卻還在正常運營;發現地鐵進水後,在長達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裡沒有及時疏散乘客逃生;後期發生事故沒有及時上報,也沒有做好後續搜救工作。

(微博截圖)

沙濤的妻子還說,地鐵方面找到丈夫的遺體並沒有通知她,最終還是她自己在殯儀館找到丈夫的遺體。

文中寫道「我找到他了,在殯儀館裡。他躺在冷凍櫃裡,寫著無名氏。外形早已不再是那個英俊的小夥子……誰能想到,下班途中離家還有一站路,你卻再也回不來了……從今天開始,我沒有了老公,女兒沒有了爸爸,雙方父母沒有了兒子……」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