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救香港勇武派 新黃雀行動參與者甘苦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7日訊】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自發起新黃雀行動以來,營救了多位逃往美國的香港人。營救過程中,也有許多令他們難忘的甘苦。來聽聽他們的故事。

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發起的新黃雀行動,曾幫助過三位勇武派人士進入美國。參與行動的民運人士鄭存柱表示,營救過程中體會到的甘苦,令他印象深刻。

民運人士 鄭存柱:「那天也很緊張,(他們)在邊境遇到了黑幫,被攔住,拿著槍,耽擱了大概一個多小時。當時我們差一點就放棄了,我說,算了吧!實在不行再想其他辦法,最後一刻,黑幫還是拿了他們身上的所有的錢,搜走以後還是放行了。」

身為法律工作者的他建議,如果能選擇正常渠道,比如英國、加拿大等入境方式,就盡量避免從邊境進入。

鄭存柱表示,香港畢竟有100多年的傳統,所以面對中共禁止言論自由,香港人民一定會堅持不懈的發聲。

民運人士 鄭存柱:「我們也看到無論是5年前雨傘運動,還是這2年的反送中,200多萬市民上街,也包括從89年開始,堅持30多年的紀念六四,香港對民主自由價值觀的這種堅持,所以我們相信,香港的普通百姓、年輕人,他們會用自己的辦法來尋找一些突破口,盡量的讓外界了解香港發生了什麼。」

另外,他也指出,香港本來是一國二制的國家,能提供全世界參照,但現在共產黨反而把自己的邪惡本性暴露給了全人類。

民運人士 鄭存柱:「通過香港的案例,能夠認清共產黨的本性,不能被它的漂亮的謊言,漂亮的說詞所迷惑,要認清它的本性,共產主義就像新冠病毒一樣,怎麼樣認清它的傳染性,要防止它的滲透,防止它對民主自由根基造成損害,這一點也是一個好處,讓西方世界通過香港案例認清共產黨。」

對於持續發展的新黃雀行動,他強調,只要香港有抗爭,救援就不會停止。

新唐人記者楊陽、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