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慕大獲奧運史上首金 奪女子鐵人三項冠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7日訊】當地時間7月27日,在東京奧運女子鐵人三項角逐中,來自百慕大的弗洛拉‧達菲(Flora Duffy)以1小時55分36秒,奪得冠軍。這是百慕大歷史上獲得的首枚奧運金牌。英國選手泰勒‧布朗位居第二,美國選手凱蒂‧扎菲雷斯排名第三。中國選手仲夢穎在騎行賽段退賽。

因賽前出現大雨並伴有大風,比賽延後15分鐘至6時45分開賽。選手們先進行了1.5公里游泳較量,英國選手利爾蒙斯用時18分24秒,處在領先的位置。

之後進入騎行賽段,美國選手扎菲雷斯率先完成40公里的騎行,成績為1小時22分2秒,達菲、利爾蒙斯和泰勒‧布朗,以及德國選手林德曼緊隨其後,共同處於「第一集團」。中國選手仲夢穎因比賽中被套圈,根據規則被淘汰出局。

最後進入10公里跑步賽段。跑了5公里後,達菲處在了領跑位置;7.5公里後,她的領先優勢越來越擴大。最終,達菲以1小時55分36秒總成績奪得冠軍,比第二名泰勒‧布朗快了1分27秒。

百慕大選手達菲以1小時55分36秒,奪得女子鐵人三項冠軍。圖為她跑向終點線瞬間。(Cameron Spencer/Getty Images)

百慕大是一個島國,人口只有6.4萬人。達菲的這塊金牌是這個國家歷史上獲得的首枚奧運金牌、史上第二枚奧運獎牌。另外,百慕大也成為史上奪得奧運金牌最少的國家或地區。

更加難得的是,33歲的達菲參賽沒有教練,也沒有自行車技師,全靠她自己一個人。2008年奧運,達菲沒能完賽;2012年奧運,她撞壞了自行車,僅獲第45名。2016年,達菲奪得三個世界冠軍;但在當年里約奧運會上,她沒能應對好期望和壓力,只獲得第8名。

而這一次是她遭遇嚴重腳傷一年多來,首次參加比賽,結果終於圓夢。她賽後表示:「我從小的夢想就是成為職業運動員,奪得奧運冠軍。在終點直道上,我重溫了一下走到這裡的所有經歷,感覺難以置信。所有折磨、困苦和淚水都是值得的。」

百慕大總理大衛‧伯特(Edward David Burt)也向達菲表示祝賀,「你如此努力,讓整個島嶼都為你感到驕傲!」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