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辦停戰紀念活動 美「全球鷹」提前巡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7日訊】在朝鮮紀念朝鮮戰爭結束68周年之際,一架美國「全球鷹」(Global Hawk)無人偵察機飛越了朝鮮半島。

朝鮮戰爭以1953年7月27日簽署的停戰協議宣告結束,朝鮮將停戰協定簽署日期定為所謂的「勝利日」。據朝中社報導,參加會議的退伍軍人於上週日抵達平壤,但沒有說明會議舉行的具體時間,似乎很可能會在紀念日之前舉行。

當天駐日美軍基地的RQ-4全球鷹進行了巡視,全球航班追蹤公司Radarbox 的飛行日誌顯示了其移動數據。據News 1週一報導,追蹤器顯示這架偵察機在週日上午離開日本橫田空軍基地(Yokota Air Base),然後飛越韓國中部。

飛機數據還顯示,這架高空無人機還在朝鮮非軍事區正下方的一個區域航行了10多個小時。報導說,「全球鷹」進行了水平方向由東向西地行駛,然後返回。

RQ-4全球鷹無人機可以從大約12英里的高度探測小至11英寸的物體,該機使用高分辨率合成孔徑雷達和遠程紅外傳感器來收集情報,能夠連續執行任務長達42小時。

製造商表示,全球鷹的新操作裝置「人機界面」和「臨時任務」能幫助飛機在沒有人的干擾下更快地收集信息。

此次部署是在美國軍方將首架RQ-4派駐日本橫田空軍基地之後進行的。日本正在加強其情報收集能力,以監測朝鮮和中共的軍事活動,而全球鷹是日本努力提高其自衛隊的情報、監視和偵察能力的關鍵利器之一。

日本2018年11月與美國軍工企業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Grumman)簽署了合同,包括購買3架全球鷹、兩套地面控制系統和相關的備件、設備和其它服務。

美國對日本的「全球鷹」的交付工作預計將在2023年完成。除了日本的「全球鷹」,美國空軍也在日本輪流部署該偵察機,在公開的飛行跟蹤軟件上,它們被發現在台灣和中國南方附近執行任務。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