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乒乓球混雙爆冷敗北 央視提前「炫金」出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7日訊】26日東京奧運的乒乓球混雙決賽中,日本隊以4比3戰勝中國隊。中共黨媒央視卻在比賽還沒結束時,就自行發布「中國隊獲勝」的不實消息,鬧出大醜聞。

26日,日本選手水谷隼與伊藤美誠在混雙金牌戰中擊敗中國隊,為日本拿下奧運乒乓球史上的第一枚金牌。日本《產經新聞》報導,32歲的水谷隼和20歲的伊藤美誠,雖然相差12歲,但兩人從小就一起練球,有約16年的感情和絕佳的默契。

敗北的中國隊選手許昕、劉詩雯,在決賽前兩局以2比0領先,日本隊從第3局開始奮起直追,連贏三局,第6局又由中國隊拿下。最後日本隊火力全開,拿下第7局的決勝局,最終以4:3獲勝。

不過,中共黨媒央視在比賽還沒結束時,就提前發文慶祝「中國隊勝利」,聲稱要「升國旗,奏國歌」。比賽結束後,網友紛紛批評央視:「這種新聞你們也敢亂發?」

本屆奧運會首次納入乒乓球男女混合雙打比賽。中方派出最強組合,原本「志在必得」。

另據日本體育報《Sponichi Annex》報導,在這場乒乓球混雙決賽現場,出現了大約20名手持中共國旗、穿著中國字樣的人群為中國隊加油,但是按照規定現場是無觀眾的。報導指出,這群人身分不明,其中有些人進出記者室。

中國隊連續稱霸以往八屆奧運乒乓球項目,並且在最近三屆都包攬了所有金牌。然而,中共一直將體育當作政治宣傳炒作,也給選手們帶來了額外的壓力。

26日的東京奧運賽場上,中國沒有收穫金牌。幾個有望奪金的項目,包括男子雙人10米跳台跳水、女子舉重55公斤級、乒乓球混合雙打等,都僅獲得銀牌。賽前被看好的女子排球也在25日被土耳其以3:0擊敗。接連失利引發中國「愛國」網民的批評,新華社等黨媒被迫發文緩頰,聲稱「勝負乃常事」云云。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