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解封後確診數字一連6日下降 比解封前減5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7日訊】在中共病毒(Covid-19)的Delta變種大流行之時,英國政府卻下令7月19日全面解封,引發一些官員和科學家的批評。但英國官方數據顯示,解封後每日確診數字已接連六天下降,26日更降到解封前一半左右。

根據英國公共衛生署(PHE)的最新數據,7月26日新增確診24,950例,較25日的29,173例下降約14%。

PHS數據還顯示,在7月19日解封前夕,每日新增確診數字都保持在5萬人左右。直到7月20日,這個數字還是46,558人。但從21日開始,每日新增確診數字已連降六天,至26日已降至解封前的五成水平。

英國解封前,有科學家批評英國當局「涉險進入未知領域」,並警告解封將帶來新一波感染激增。不過,目前英國人對新增確診數字持續下降的希望越來越大。

7月19日,英國僅剩的部分防疫限制也幾乎全盤解除,各地夜總會重新開放,社交距離也被取消,公共活動不再有人數上限。除了公交系統,絶大多數公共場所不再強制戴口罩。飽受封鎖之苦的民眾紛紛上街慶祝。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