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前千人遊行 聲援古巴民眾反共產極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7日訊】日前古巴民眾爆發了大規模的反抗共產主義運動,獲得國際聲援。26日,美國國務院聯合巴西、立陶宛和韓國等20個國家,發布聲明,譴責古巴當局,暴力鎮壓人民。當天,上千名古巴裔美國人,在美國華府,舉行遊行和集會,呼籲總統拜登,加大力度制裁古巴共產黨政權。來看記者早前在活動現場的報導。

英語新唐人記者 Steve Lance (2021.7.26):「我們現在在華盛頓特區的拉法葉公園,這裡有數百名,甚至是數千名古巴裔美國人和美國民眾,出來集會反對古巴的共產主義,呼籲結束共產主義政權。」

舉著古巴和美國國旗,以及寫著自由的標語,數千名美國人在26日下午,從各州聚集到華盛頓特區,從白宮遊行到古巴大使館前,為了聲援支持古巴人,擺脫共產主義獨裁政府,其中多名美國國會議員也到場支持。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 (2021.7.26):「我們相信這個國家的理想,我們希望古巴人民與我們一樣擁有,我們所珍惜的自由。」

美國聯邦共和黨籍眾議員狄亞士巴拉特 (2021.7.26):「美國與他們(古巴人)站在一起。有一點非常清楚,你不是站在自由的這一邊,就是站在壓制自由那一方。」

美國聯邦共和黨籍眾議員西門內斯 (2021.7.26):「而且總統(拜登)看到所有這些人民,來自佛羅里達州和全國各地,他們是古巴裔。他們只要一件事,古巴的自由。」

許多參加遊行集會的民眾,告訴記者他們是第一次參與這樣的示威活動。

26日當天,美國與其他20個國家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古巴政府大規模逮捕抗議民眾,並呼籲當局尊重人民的聲音,強調美國將繼續支持古巴人民追求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