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對美開清單 首列撤黨員簽證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8日訊】美中天津會談,美方代表謝爾曼向北京提出人權等問題。中共則措辭強硬的將造成兩國「僵局」的責任推給美國,中方還向美國提出了一系列的所謂「糾錯清單」,首先要求美國撤銷對中共黨員的簽證制裁。輿論批評,中共只關注特權階層利益,不關心民眾死活。

7月26號,中美外交會談在天津舉行。會談後的美國國務院聲明,雙方「就一系列問題進行了坦誠、公開的討論,展示了保持兩國開放溝通渠道的重要性」。副國務卿舍曼(Wendy Sherman)在與中方會談期間,強調了美國對中國人權的關注,並提到了香港、新疆、西藏和台海等問題。舍曼還藉此機會敦促中共停止慣用的人質外交

中共外交部聲明,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說「美新政府總體上延續了上一屆政府的極端和錯誤對華政策」。

中共外交部副部長謝鋒在會談過程中以「戰狼」姿態重砲批評美國,言詞辛辣,比起今年3月的美中阿拉斯加高層會談,有過之而無不及。謝峰在會見後的吹風會上聲稱,在會談中向美方提出兩份清單,分別為「糾錯清單」,以及中方關切的重點個案。清單很長,但排在最前面的是要求美方取消對中共黨員及家屬的簽證限制,還有對中共官員的制裁。

美國華盛頓信息與戰略研究所學者李恆青:「中方的最重要的兩點實際上是要取消對中國共產黨的黨員和他的家屬的制裁,和取消對中國這個領導人和家屬的制裁。包括說金融上的制裁,你比如就是他們不能夠在國際這些銀行當中的開立賬戶什麼的。所以他們要解決的是這個問題,其它什麼老百姓的民生事情,那都是在他們來說是第二位,不重要。」

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行為引發中美貿易戰,給中國經濟造成損傷。如果要恢復社會經濟,提高就業率,讓民眾得到好處的話,當局應該率先要求結束貿易戰,放鬆對中國技術產品的出口管控。

北京時政分析人士華頗:「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我想好多共產黨員的孩子都去美國及西方社會,沒有一個去他們友好的聯邦去生活了,這已經說明一切。一邊反美,一邊把家屬送到美國,我想這一條來講,可能這些官員知道哪裡生活好,哪裡安全。這也顯示出這些共產黨員的私心,你鼓勵別人愛國,自己卻偷偷地跑了。」

資料顯示,謝鋒今年2月才出任外交部副部長,負責管理對美事務。2017至2021年,謝鋒在中共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擔任特派員,曾抗議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盛讚「港區國安法」是為「一國兩制」加裝「防盜門」。

李恆青:「在過去的這個40年當中,因為每次中美的這個交往的過程當中,其實每次美國的這些政客和各界都被中國政府錯誤的給他引導了。所以他們一直以為這個中國實際上是一個熊貓,溫文爾雅可愛的那麼一個動物。其實大家都不知道它又有爪子又有牙,而且最後它現在隨著經濟變成了一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以後,現在野心已經膨脹到了要領導世界,改變世界秩序。」

外界認為,謝爾曼此次訪問中國,有可能為兩國元首會面鋪平道路。美國華盛頓信息與戰略研究所學者李恆青表示,中美雙方代表這次會晤,只是相互試探底線

法新社指出,拜登政府上台後,在對中外交政策方面,不但幾乎沒有改變前任留下的對華制裁,反而努力說服美國盟國結成民主陣線,一道對抗越來越專制、越具有挑釁性的北京政權。

採訪/駱亞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