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仍計劃大規模發錢 平衡利弊成難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8日訊】在疫情的衝擊下,美國政府史無前例的發放巨額補助金,救濟百姓。但如今疫情已過,經濟重啓,通膨問題加劇,就業增長緩慢,但政府仍在嘗試加大發錢力度,認為能緩解貧困問題,改善就業。

加州州府,本月(7月15日)通過「保障收入」(Guaranteed Income)計畫法案,由納稅人出資,每月最高向個人發放$1000美元,優先考慮孕婦和脫離寄養家庭的年輕人,並且不限制款項用途。總支出$3500萬。

而由加州斯托科頓(Stockton)前市長(Michael Tubbs)發起的「市長保障收入聯盟」(Mayors for a Guaranteed Income)計畫,目前已經有超過50個縣市加入,東到大紐約地區,南到佛州城市,為貧困家庭發錢。(https://www.mayorsforagi.org/)

與此同時,拜登政府也希望推動兒童稅收抵免福利,延長到2025年,最終永久化。

在大批福利刺激下,各行業都出現了招工難的情況。

商業地產銷售 Steven Stein:「對於老年人、殘疾人,或者是病患,應該為他們提供幫助,但我想大部分人或許他們不想工作,但應該是可以工作的。」

紐約市義工 Carmen Matias:「向低收入家庭發錢,是個好主意但不是最好的。」

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今年6月的通膨,是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漲幅最高的一年。

國會預算辦公室,本月初公布數據,預估到2021財年末,財政赤字將達到3萬億,較上次預測增長33%。(https://www.cbo.gov/publication/57218)

未來,如何平衡救濟金發放帶來的利弊,可能是政府需要面對的難題。

新唐人記者宇亭、郭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