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化學工業園區爆炸 濃煙衝天釀2死31傷5失蹤(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8日訊】德國西部城市勒沃庫森的一座化學工業園區週二(27日)發生爆炸冒出陣陣濃煙,警方已封閉周邊公路,並要求民眾待在家中、關閉門窗。目前已知2人罹難、31人受傷、5人失蹤。爆炸原因待釐清。

事發在當地時間上午9點40分,負責營運勒沃庫森(Leverkusen)欽帕克(Chempark)化學工業園區的Currenta公司發言人在推特上指出,爆炸發生地位於園區的廢棄物焚化廠。(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警方表示,目前還不知道損失情況,已出動大規模緊急人員前往現場。

Currenta表示,爆炸發生在其設施內的一個油庫,火勢已被撲滅。

勒沃庫森市當局說,至少有31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另有5人失蹤。另有媒體報導,這家化工廠發生爆炸後,2人死亡,至少31人受傷。

德國政府的民防保護局(Civil Protection Agency)向該區居民發出「極度危險」警告,並在推特上要求「居民進到屋內,並保持門窗緊閉」。

列佛庫森Chempark化學園區內有30多間公司,包括拜耳、科思創(Covestro)、化學公司朗盛集團(Lanxess)等。

勒沃庫森市約有163,000名居民,位於科隆以北20公里(12.4 英里)處。

德國西部城市列佛庫森的一座化學工業園區27日爆炸冒出濃煙。(ROBERTO PFEIL/afp/AFP via Getty Images)
德國西部城市列佛庫森的一座化學工業園區27日爆炸冒出濃煙。(ROBERTO PFEIL/afp/AFP via Getty Images)
警方出動大規模緊急人員前往現場。(Lukas Schulze/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