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現成都關聯病例 張家界也發緊急通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8日訊】7月28日四川成都剛公布出現了三例具有湖南旅遊史的確診病例。隨即,湖南省常德市也發出通報,當地出現與成都確診病例關聯病例。當地連夜核酸檢測湖南張家界市也發緊急通知,要求民眾核酸檢測,其中,魅力湘西劇場觀眾中有高風險人群。

綜合湖南省官方7月28日的通報,27日晚間9點,湖南常德武陵區新增一例無症狀感染者周某(女,36歲)初篩、復核結果均為陽性,曾與成都確診病例有接觸史。目前周某丈夫張某、兒子檢測結果為陰性。

通報稱,周某於23日至25日期間,先後與成都確診病例在喜來登酒店、河街和興村餐館和風吟仟茶奶茶店及穿紫河3號遊船、水榭花城東城、桃花源機場區域活動;25日晚至27日晚,周某曾在藍莓果培訓中心、水榭花城東城、大潤發超市萬利隆麵包店和肯德基店、芙蓉盛世超市(藍莓果培訓中心旁)、博美楊氏美容(市一中旁)區域活動。

武陵區於27日晚連夜進行核酸檢測,截至28日早上6點,密切接觸者和重點人群有447人。

通告還指,近期江蘇省宿遷市、遼寧省大連市、四川省成都市病例中均有在湖南省張家界市旅居史。湖南疾控發緊急提醒,要求17日以來有張家界市旅居史人員(含出差、旅遊)主動報備並做核酸檢測,尤其是與以上感染者活動軌跡有交集人員。

28日,湖南張家界市疫情防控通告顯示,26日診斷的遼寧省大連市三例無症狀感染者(南京疫情關聯病例)、27日診斷的大連市一例無症狀感染者(南京疫情關聯病例)的病例,在時間和空間上有軌跡交集的均指向張家界22日晚魅力湘西劇場的第一場(18:00-19:00)演出,魅力湘西所有觀眾屬於高風險人群,所有觀眾被要求集中隔離、核酸檢測。

廈門疾控中心也對湖南、四川疫情發提醒。

28日,廈門通報,7月18日(含18日)以來有四川省綿陽市,7月24日(含24日)以來有四川省瀘州市,7月17日(含17日)以來從湖南省張家界市,7月23日(含23日)以來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鳳凰縣入廈人員均需要主動上報、隔離、核酸檢測等。

據悉,28日,四川省突然發布疫情防控緊急通知;中共成都市衛健委也發通報,成都青羊區曾到湖南旅遊的一家三口確診。當地市民連夜檢測。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