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警告中共:美國受到威脅時不會退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8日訊】7月27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警告中共,美國在利益受到威脅的時候不會退縮。並譴責中共在台海、南海的挑釁行為。奧斯汀目前正在東南亞訪問,以加強美國與亞洲盟友的關係。

27日,奧斯汀在新加坡參加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舉辦的視頻會議,並發表講話。他譴責中共在台灣海峽和南中國海等地做出一系列「破壞區域穩定」的動作。

他表示,美國及其夥伴正面臨來自中共的共同挑戰。

「不幸的是,北京不願意和平解決爭端和尊重法治,這不僅僅發生在水上」,奧斯汀說,「我們還看到對印度的侵略,破壞穩定的軍事活動和對台灣人民的其它形式的脅迫,以及對新疆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行。」

他表示,美國致力於與中共建立建設性的穩定關係,包括與中共軍方建立更為可靠的「危機溝通」方式,但美國在受到威脅時不會退縮。

奧斯汀強調,「我們在自己利益受到威脅的時候不會退縮。但是,我們並不尋求對抗。」

他還表示,華盛頓將「與夥伴們合作,在各種衝突中阻止脅迫和侵略」。

奧斯汀訪問新加坡之後,還將訪問越南和菲律賓。他這次亞洲之行的目的是加強美國與亞洲盟友的關係。

美國國防部網站上發布的一篇新聞稿稱,與國防部長奧斯汀同行的一位高級國防官員說,這是國防部長第二次訪問印度-太平洋地區,表明美國政府對該地區的重視。

這位官員說:「我們想真正明確這一點,即我們認為美國是我們亞洲夥伴的一個可靠夥伴,而且在需要的時候我們一直在那裡。因此,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當我們的夥伴有需要時,美國一直會在那裡。」

近年來,美國將抗擊中共作為國家安全政策的核心,拜登政府也將與北京的競爭稱為這個世紀「最大的地緣政治考驗」。

在奧斯汀訪問亞洲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本週也將前往印度,他將在新德里與印度總理莫迪會面,然後飛往科威特。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