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逾千萬人受災 鶴壁游泳館竟藉暴雨災情招生遭罰2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8日訊】中國河南省日前才經歷大暴雨,又遭逢颱風「烟花」,各地多陣雨和雷陣雨,據官方數據,截至27日12時,已造成全省1331.98萬人受災,因災遇難71人,確切死傷人數尚待確認。其中,鶴壁市也是重災區之一,但卻有游泳館業者藉水災打廣告招生,宣稱「鶴壁看海了!你還不學游泳嗎?」,結果慘被主管單位重罰人民幣20萬元。

河南政府的官方微信號「河南發布」,27到29日,受颱風「烟花」影響,河南省大部份地區出現陣雨,其中,東南部強降雨時段在27到28日,東部、東北部強降雨時段在28到29日。

鄭州市教育局也緊急發布,27日至29日3天,各級各類學校停止一切教學活動。據了解,鄭州在19日、20日的大暴雨中,儘管當地氣象局發出了5次暴雨紅色預警,建議停課、停業,但鄭州並未這麼做,鄭州地鐵也直到當晚6時許才停運,釀成嚴重災害。

從河南省政府新聞辦27日通報最新災情,截至27日12時,此輪強降雨造成全省150個縣(市、區)1573個鄉鎮1331.98萬人受災,因災遇難71人。農作物受災面積101.7萬公頃,倒塌房屋1.55萬戶、4.85萬間。

截至27日,河南在農村等地的水情形勢依然嚴峻。衛河黃土崗站超出保證水位,全省有7座大型水庫及31座中型水庫超過汛限水位。

在全省水澇嚴重之際,鶴壁一家游泳館21日竟藉水災打廣告,在微信公眾號發布「鶴壁看海了!你還不學游泳嗎?」的宣傳來招生。遭鶴壁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以游泳館違背社會良好風尚、藉災難營銷,予以罰款20萬元(約3.08萬美元)。(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不少大陸網友都在微博上痛罵,「這是災難,商業營銷得有底線」、「災情不是靚麗風景,泡在水裡的是災民不是遊客,為了謀利毫無底線,價值觀導向堪憂」。但也有人為館方說話,認為:「罰的有點多了吧,一個游泳館能掙多少錢」、「這些官大爺心裡承受力這麼低嗎?這都容不得」。

據了解,鶴壁市從7月17日至23日全市累計平均降水量613毫米,最大降雨點累積降雨量達1145.4毫米。造成全市河流水位暴漲,河水湍急,多數水庫超汛限水位運行。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