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市場恐慌瀰漫 人民幣兌美元創3個月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8日訊】7月27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下跌210點至6.504元,創逾3個月新低。夜間收盤更是下跌了282點。有交易員認為,北京當局的監管風暴,令市場擔憂持續發酵,加之市場傳聞美國將限制美資投資中國大陸和香港,市場恐慌情緒瀰漫,並引發人民幣跳水

27日,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價日間收盤報6.504人民幣兌換1美元,比上一個交易日的6.4827下跌0.33%,當日低見6.5133 ,高見6.4738。

有交易員表示,中共監管風暴導致資金外流,對匯市的衝擊不小。

路透社27日引述交易員的分析表示,北京當局對教育培訓等行業的嚴厲監管,令市場擔憂持續發酵,繼「黑色星期一」之後,27日中港股市繼續重挫,避險情緒急劇升溫,加之午後市場傳出美國將限制美資投資中國大陸和香港,市場恐慌情緒瀰漫並引發人民幣跳水

27日市場傳言稱,美國基金正在大舉拋售香港以及中國的相關資產,美國可能會限制美國基金在香港和中國大陸的投資。

隨著以上傳言的快速流傳,27日午後中國國債期貨隨之跳水,十年國債收益率升幅擴大至5bp;離岸、在岸人民幣跌勢不止,分別跌破6.52、6.51元關口,之後跌幅逐漸收窄。

路透社援引一位中資行交易員的分析,近日中港股市大跌,市場避險情緒已經較濃,而上述傳言擴散後,加劇了市場的恐慌情緒,如果上述傳言被證實,人民幣還會繼續下跌。

也有交易員表示,人民幣兌美元跌破6.5元重要支撐位,使得人民幣下跌空間打開:「如果確實(如傳言)這麼做,6.5是摁不住的,…現在已經到了200日均線的關鍵位置,而且這次(跌勢)太強了。」

截至北京時間7月28日13點6分,人民幣在岸價報6.5073人民幣兌換1美元;離岸價報6.5145;代表中共官方態度的人民幣中間價報6.4929。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