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持續洩洪 河南浚縣多地告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8日訊】由於水庫持續洩洪,河南鶴壁市浚縣小河鎮多個村莊相繼發出求援信息,當地衛河水位還在上漲,河水漫堤,留守村民都在河堤駐守。7月28號,小河鎮下方的王莊鎮被緊急下令全鎮撤離。此外,河南洪災多地積水未退,道路中斷,房屋倒塌,很多災民至今未獲得救援。

由於水庫持續洩洪,鶴壁浚縣小河鎮多個村莊告急,留守村民都在河堤駐守,截至到28號上午,衛河水位還在上漲,柴灣村和申灣村發出求助信息,洪水已湧進申灣村,急需救援物資和食水。

救援人員王女士:「在洩洪,水在漲,老百姓都住在河堤上,現在最缺的就是這些水上救援物資,抽水機、大功率的手電筒、帳篷。」

之前衛河多處決堤,多地被洪水圍困,小河鎮牛寨村發出求援信息說:「296戶村民,1400多人口,莊稼2650畝全部淹沒,物資財產沒來及轉移被淹。」村民表示,全村已泡水四天,急需救助。

小河鎮村民劉女士:「現在還往裡洩洪呢,這個地方是直接洩洪區,包括十幾個村。俺這個村受災面積比較厲害,房子裡面都一米多、兩米深的水啦,一層樓都基本上淹著了,俺都轉移出來四天了,現在都是靠人家救濟,需要帳篷、被子。」

28號上午,小河鎮下面的王莊鎮啟動遷安緊急通知,要求當天12時人員全部撤離。浚縣政府人員證實,王莊鎮將成為洩洪區。

浚縣政府人員:「遷安就是暫時躲避一下洪水,到外面先暫時住一段時間,反正現在還是要洩洪,還要一陣子,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不洩。」

此外,登封市唐莊鎮井灣村也發出求援信息說:「932戶,3872人,17個村民組,22個自然村,倒塌房子三百餘間,土地損毀三千多畝,從17日到現在斷水斷電,大部分路橋已斷,群眾生活困難,急需生活用品。」

救援人員呂先生:「受災面積比較大,水退去的話比較慢一點,現在水電還沒有恢復,有的房子都倒塌了,現在回不去,路橋好多都斷了,現在缺的就是水和食物,有一部分老年人不願意撤離,沒有吃的,沒有喝的。」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