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廣隧道司機曝行車視頻 控當局只封出口不封入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8日訊】河南鄭州市7月20日洪災,被指責有諸多人禍因素。早前視頻指,官方在京廣路隧道出口設置擋水板,阻斷車輛生路。日前又有生還司機公布行車記錄儀視頻,指控當局在隧道灌水前攔住隧道出口,但不封入口,讓車輛「自投羅網」。

日前鄭州當局通報,京廣路隧道內共拖出247輛被淹車輛,但只發現六具遺體。該數字飽受外界質疑。隧道管理方還辯稱,7月20日15-16時陸續封閉了所有隧道入口,並在出入口都設置了擋水板,還對已進入隧道的車輛進行廣播提醒和緊急疏散。但該說法與諸多媒體報導、倖存者的敘述大相徑庭。

一位微博網名「Happy諾諾諾」的女性生還者於23日發文披露,她的車當天下午4點左右在隧道出口被堵了兩個多小時,沒有官方人員來疏通,洪水來襲時旁邊一個司機大哥的頭被車門夾住,活生生淹死。

她還指控灌水慘案發生前夕,當局只封出口,但沒有及時封閉入口,出口處堵車兩小時無人疏通,等於像捕魚一樣讓那些車輛「自投羅網」。

網頁截圖。

27日,該女司機又公布了事發當天進出京廣路隧道的行車記錄儀視頻(視頻鏈接),並發文稱:「隧道口正常通行,下隧道後準備從隴海路出口出來上高架,隴海路出口因有圓柱錐體障礙物,所以就又回到南出口方向,出了隧道口沒有積水,就一直原地不動堵到了災難的發生。」

這段長約3分鐘的視頻顯示,車輛進入京廣北路隧道北端入口時,沒有遇到任何阻擋,但隧道中段的隴海路出口已被一排隔離樁堵住,車輛無法從這裡離開隧道。當車輛駛出隧道南端出口後又遭遇堵車。

另一名自稱隧道生還者的微博網友「Sooooooooooowhat」25日曾發帖稱,南出口堵車原因是官方設置的擋水板堵住出口,造成「溫水煮青蛙」的慘劇。他也提到,隧道入口沒人攔,隧道中間的隴海路岔道出口被管理人員的反光錐攔住,他不得已才走到堵死的主出口。

網頁截圖。

他披露,他本人堵車開始時間大約在下午3點50左右,剛開始半小時沒有水流進入,之後水流逐漸變大,他5點20分棄車逃生時,後方車輛都已被沖走。

他還公布了出口處擋水板的視頻(視頻鏈接),顯示擋水板為鐵質,半米多高,彎曲蔓延,一眼看不到頭尾。

上述兩名倖存者因為披露逃生經歷,不斷遭到小粉紅攻擊。

發生灌水慘案的京廣北路隧道,全長約1.8公里。據陸媒報導,事發前該隧道長達半年的整修工程剛剛完工,排水系統一直是整修重點。

另據陸媒報導,灌水後隧道內部的排水泵沒有啟動,原因是進水導致泵房斷電。早在三年前,就有專家警告泵房供電室設置在地下存在隱患,但沒有引起重視,原因是北方傳統的缺水城市一直不重視排水系統,道路施工經常先修完主體再臨時補排水,遺留諸多漏洞。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