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南京本土病例激增 病毒傳播鏈持續擴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8日訊】江蘇南京的中共病毒疫情再度升溫,本土病例迅速增加。7月28號,僅官方通報的確診病例就有155例,27號單日增加47例。而民間估計真實情況要比官方數據更爲嚴重。目前,疫情已擴散到5省9市,而且病毒的傳播鏈還在繼續擴大。

中共病毒疫情最近在南京迅速擴散,7月27號,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潔在新聞發布會上證實,最近南京市爆發疫情的病毒株是Delta變種病毒

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潔:「此次引發疫情的毒株傳染能力強,傳播速度快,本輪疫情發生的場所的特殊性,也導致了傳播面進一步擴大。」

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南京市疾控中心宣布,對全市所有小區進行嚴格管控,快遞和外賣不得進入,出現確診者的單元,居民將被集中隔離。

當局還規定,從26號開始,市民乘坐所有公共交通工具之前,都必須出示「健康碼」綠碼。

從網友發布的視頻中可見,受疫情影響,南京地鐵內行人很少,車廂內幾乎空空蕩蕩。

南京市民白女士:「現在南京,江蘇省都有要求了,每個小區都封閉性管理。封閉性管理就是說,為了大家的安全,進來的人都是量體溫,就跟以前一樣。像我們這邊所在地,都是綠碼的,我們只是在我們小區門口進來都做一個檢查。」

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表示,從26開始,對南京市部分區域疫情風險等級進行調整,高風險地區增至4個,中風險地區則有36個。

此前幾天,南京市各區已經開展多次全員核酸檢測。

胡先生:「南京的疫情比較嚴重,這兩天每個社區都是加班加點,哪怕晚上十點鐘都做核酸,南京的老百姓還是比較配合的,但是我只能講這句話,我們多麼希望能查(病毒)根源。」

據瞭解,南京這波疫情是7月20號,由南京祿口機場工作人員開始擴散,雖然官方通報的確診病例僅有百例,但民眾認爲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有更多。

胡先生:「據說是在南京祿口機場,這個話我還不能說,為什麼呢?因為牽涉到官員了,可悲啊,在這個國度裡面,不能說真話。」

南京市民胡先生向新唐人表示,現在各區的管控十分嚴峻,民眾都不敢出門。

胡先生:「官方講的東西,我就不相信,就是做了一個核酸,前天晚上做了核酸,很多單位往江寧區靠近飛機場的地方,人都不敢去,其他地方管控也比較緊,比上次剛發現的時候還要緊。」

《自由亞洲電臺》26號的報導引述南京機場的一名工作人員劉女士透露,這次在南京發現的本土病例中,絕大部分已經接種兩劑國產疫苗。

劉女士表示,接種者有詳細名單,還有詳細的統計數據,這些感染者都在機場工作,而且很早就打完了國產疫苗。

報導還引述中共病毒受害者家屬張海的話說,事實再次證明,國產疫苗的保護力非常有限。

胡先生:「南京打了疫苗的工作人員保潔,幾個都中招了,情況就是這樣。我能敢說真話嗎?不能說真話,因為我是不打,就像毒奶粉一樣的,因為沒有驗證的東西,我都是懷疑,因為在這個陸地,假東西太多了,我的觀點是什麼呢,當官方積極要求人們做的事情,我一定不做。」

對於南京機場人員已接種國產疫苗,仍感染Delta病毒,中共官方沒有進一步說明。

白女士:「祿口機場的人沒跟他接觸,但是我想祿口機場周圍的居民肯定是比較緊張,那邊的管控,高風險所採取的措施也不一樣,也許就全封閉,人不能出來,人不能進去,目前是這種狀況。」

在過去的一週,南京疫情的關聯病例已經蔓延至其他多個省市,包括江蘇宿遷,廣東珠海、中山,遼寧瀋陽、大連,安徽馬鞍山市和縣、蕪湖、四川綿陽、瀘州。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