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深夜派人炸河堤 遭衛輝村民抓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8日訊】河南多日暴雨及水庫泄洪,多地大水漫溢、河道決堤。其中衛輝市水位持續上漲,水深達2米以上,近60萬人受困。然而,當地政府不僅不救災,還派人深夜偷偷挖掘鄉村的河堤泄洪,結果被值守村民抓個正着。事後政府發通告闢謠,遭當地網友強烈駁斥。

7月28號,河南傳媒稱,衛輝市內有4條河流和4座水庫,25號多座水庫泄洪,衛輝整座城市水深處有兩三米。26號,水位進一步上漲。60萬人被洪水圍困。

不少衛輝網友發視頻揭露,當地政府派人偷偷炸河堤泄洪,被村名抓現行!

衛輝民眾:「他們來到這才知道是炸河堤的,看到沒,出來了,來這炸河堤。」

另一段視頻中,大批村民圍着一名穿紅衣的男子憤怒質問,還有人村民在錄像。紅衣男子說,是領導交待。

衛輝網友「fei」26號發貼問政府,要炸能不能痛痛快快下文件通告,別半夜偷偷摸摸來放水!

民間救援隊王小姐披露,衛輝多地的河堤都被政府深夜偷挖了,但不知為什麼?

民間救援隊王小姐:「我們跟政府倒是沒有聯繫,這個我不知道為什麼。你等着嘛,他們會有報應的,反正是這個事兒已經發生了,沒辦法。這些人都沒有什麼好下場的,天會收拾他們的。」

7月26號,衛輝當局發聲明闢謠說,「全域炸大堤,犧牲衛輝、保新鄉」,純屬謠言。並稱,衛輝從未接到上級關於炸毀全城大堤的命令。

對此,衛輝網友紛紛駁斥說:「是不是謠言我們衛輝人心裏清楚,60萬人沒事逃着玩呢?軍隊偷偷炸掉衛輝人辛辛苦苦築的堤,這是不是事實,衛輝人都知道」。

還有網友質問,「衛輝水位一直不斷上升,這是為什麼?衛輝人都知道『棄衛輝保新鄉』不是謠言!」;「不要再說我們造謠了,我們什麼都沒了,在外面顛沛流離。」

衛輝市民趙先生說,當地水庫泄洪,政府一直沒有通知撤離,還謊稱水位在下降。實際上沒下降大家才被迫撤離。

衛輝民眾趙先生:「當時的情況,政府也沒說提前轉移,這兩天下完大雨,就不下雨了,感覺政府把水排排就行了,應該不會再上漲。當時水位還沒有淹到那麼嚴重。所以想着在家裏面待着,待個兩三天就應該就可以了,就沒有轉移。」

趙先生說,沒想到天晴之後,水位還一直在漲,災民都是靠民間救援。

趙先生:「昨天(27號)去救援的時候,就是水裏邊有電,然後就耽擱救援,昨天一整天的時候,到下午才開始救援。上午都沒有救援。」

有志願者微信群發消息說,衛輝所有救援隊抓緊上岸往回撤,衛輝政府開始通電了。有人質疑,水還沒退,通電不是謀殺嗎?

有救援人員發視頻說,目前衛輝已被封鎖,所有一線救援人員都不讓進去。

一線救援人員:「警察在這邊已經有防守,所有救援車輛一直往外移,包括救援物質,救援人員全部往外移,包括市民全部往外移。這邊現在只允許出,不允許進。對不起,我想救你,可我不知道如何進去。」

儘管衛輝民眾一批又一批的倉惶逃離家園,但仍有不少民眾沒有得到救援。

28號中午10點多,多位衛輝網友在微博發貼說:「求求大家不要放棄衛輝,昨天全城撤離,但是有很多人依然在求救。領導不作為,只能靠群眾自救,很是無助。」

還有自願者發微博說:「我熬了第6夜了,現在哭的眼睛疼,我在努力尋找每一個生存者,我在努力調動一絲一毫物資,你們在幹嘛?……今天白天我仿佛聽到了1000萬群眾的哀嚎……。」

衛輝市如今似乎被拋棄,上游水庫持續大流量泄洪,所有人28號晚必須全部撤離。

航拍視頻可見,整座衛輝全部淪陷,市內的高鐵變成一座跨海大橋,滑縣、濬縣、衛輝、新鄉連成幾十公里的水面。兩邊的房子和農田被洪水淹沒。

採訪/陳漢 編輯/李韻 後製/ 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