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失業金欺詐 加州EDD換發芯片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8日訊】由於在疫情期間,失業金欺詐案件層出不窮,欺詐金額巨大,因此,加州就業發展局,從上週日(25日)起,推出帶芯片借記卡,希望以此減少欺詐現象。來看報導。

從7月25日起,加州就業發展局(EDD)與美國銀行合作,正式開始發放帶芯片借記卡,以減少失業金欺詐案件的發生。

EDD表示,先前發放的借記卡由於缺少芯片,很容易被複製來詐領失業金。而即將發放的芯片卡,可以保護持卡者的消費安全。

芯片卡的發放條件包括,首次申請失業金者、現有的借計卡即將過期,或因丟失、被盜、損壞等原因,需要更換借記卡。

除了失業金,所有傷殘保險和帶薪家庭假保險的領取人,也可以更換為芯片借記卡。

芯片卡也提供VISA付款,在提款機、銀行和商店提取現金,還可以不用額外費用,就可以轉帳至其他金融機構。

當局提醒,EDD和美國銀行絕不會通過電話或電子郵件,要求提供借記卡帳號和PIN號碼,務必不要受騙上當。

根據報導,早在一月份,加州官員就確認已有114億美元失業金被詐領,而目前正在調查的金額,最高可能高達31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