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前國防部高官因涉共諜案被調查

【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9日訊】台灣一名前國防部副部長和其他幾名現役退役軍官,因涉嫌與一名中共間諜進行接觸,正在接受台灣政府有關方面的偵辦調查。

《鏡週刊》(Mirror Media)7月29日援引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說,台灣國防大學校長、前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和其他幾名現役退役軍官因與中共中央軍委一名駐香港的代表進行接觸而正在接受調查。

《鏡週刊》說,這名中共中央軍委的駐港代表多次到台灣與張哲平餐敘,並為張的夫人安排了前往香港的旅行。

今年6月底卸任國防部副部長的張哲平說,他為這次旅行付了錢,在與同事朋友進餐時從來都嚴格遵守保密的規定。

張哲平並沒有被拘留。他在一份聲明中說,《鏡週刊》的報道「牽強附會」(far-fetched),傷害他本人和軍方。

張哲平在聲明中說,「我從軍幾十年。我從來都有保持祕密的習慣,在沒有被批准的情況下不會談論軍事事務。」

台灣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中共「情報單位」一直試圖「通過中間人」與台灣高級將領進行接觸,但沒有任何國家祕密被泄露。

聲明說,國防部「已經積極加強了反諜教育」,「有效對抗了敵人間諜的滲透,保護了國家安全」。

台灣國防大學一名發言人說,張哲平的職務沒有變化。他拒絕進一步置評。

(轉自美國之音/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