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航拍地鐵口悼念被打 鄭州民眾營救質問便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9日訊】7月28日,鄭州5號線沙口路地鐵站,一個西安大學生無人機拍攝畫面,被疑似便衣的警察羣毆。憤怒的羣衆站出來,保護被打的青年,並大聲質問:爲什麼不能拍攝,爲什麼不能把真相告訴公衆?

為了悼念洪水來襲的時候,被困在地鐵裡面而失去生命的民眾,鄭州五號地鐵口,擺滿了鮮花。前來悼念的民眾絡繹不絕,當局出動柵欄,圍住現場。儘管如此,仍然擋不住前來哀悼的民眾。

7月28號,一名西安的大學生,用無人機拍攝地鐵口的場景,結果被一羣疑似便衣警察的人,用專業手法,把手背扣,按在地下毆打,還搶走他的無人機和攝影包。小夥子不停地哭號,喊著救命。

根據視頻和當時正在現場的民眾描述,看到小伙子被打後,周圍很多憤怒的民眾,一起出手,搶回了小夥子的設備,並大聲質問現場打人的、疑似便衣的警察:爲什麼不能在這裡拍,爲什麼不能把真相告訴公衆?

前中國中山大學教授艾曉明發文說,洪水淹沒了村莊,地鐵、隧道裡遇難的家庭,創傷都來不及平復。即便年輕人到地鐵或隧道那些災難發生的地點拍,又有什麼不可以?現場有再多的不可告人,小夥子的無人機,也看不到近處的祕密。她更直言:你們這樣抓人,是抓不完的!

有民眾在看完視頻後感嘆:近期估計要有更大的衝突,醒的人越來越多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