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無懼前方黑暗 保衛香港自由

大紀元專欄作家Edward Chin撰文/曲志卓編譯

隨著中共《國家安全法》的頒布,香港的沉淪於2020年6月30日正式開始。香港不再燦爛輝煌。傳統核心價值觀的捍衛者或者逃離香港,或者被拘留,或者被監禁。香港人用和平手段告訴北京不要干涉他們,要尊重鄧小平的「一國兩制」。然而,「兩制」模式已經失敗。

選舉制度的劇變和《國家安全法》模稜兩可的語言使香港的法治正逐漸融入共產中國不透明的法律制度。更糟的是,專業協會也被剝奪了權力——香港和大陸的共產黨完全控制著香港的教育、醫療、金融和法律等多個部門。

修訂後的《移民法》將於8月1日生效。《2020年入境(修訂)條例草案》將授權香港政府禁止乘客或機組人員登上交通工具進出香港。你可能會看到移民官員在機場禁區內外攜帶槍枝和鋼警棍。香港大律師公會在二月初致立法會的一封信中表達了他們的擔憂:「在不符合基本人權和歷史久遠的普通法原則的情況下,此條款將導致隨意和不合理的移民拘留。」航空公司必須在航班抵達前通過「高級乘客信息系統」提交有關機組人員和乘客的信息。

現在,將徹底摧毀香港的炸彈來了。中共最高領導層——全國人大常委會——中共的橡皮圖章立法機構於6月通過了《反制裁法》,賦予中共當局對外國制裁實施反制的法律權力。批評人士認為,《反制裁法》可以作為懲罰對大陸和香港人,包括其親屬,實施制裁的組織和個人的有力武器。更糟的是,一些分析人士認為,中共將利用這項法律作為報復手段,並將向實施制裁的機構、企業和國家施壓,迫使其站在北京一邊。這對香港的經濟和政治的影響是巨大的。企業可能會迅速成群結隊地離開香港,以避免任何政治不確定性。

過去,香港賦予大多數人一個公平的商業環境,很多企業家可以在香港生存,少數企業家可以非常成功。香港不僅是一個金融城市,也有老字號的商家和工匠。

現在,北京通過嚴厲的法律明顯加強了對它的控制。《蘋果日報》和《壹週刊》被強行關閉是荒謬的。《國家安全法》是一種致命武器,可以用於懲罰任何機構或個人,只要北京認為他們分裂國家、顛覆政府、搞恐怖主義,或與外國勢力勾結。

2021年6月24日,一名員工在香港《蘋果日報》的辦公室外舉著最新版的報紙,表達對這家媒體的支持。當日是《蘋果日報》的停刊日。(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香港的劇烈轉型給金融業和企業帶來了很大的壓力。中共政權對香港施加的法律旨在壓制所謂的反對,壓制每一個公民。香港的基因被永遠地改變了。就連支持建制派的朋友都告訴我,他們不想看到下一代在沒有言論自由、法律模稜兩可的地方成長。簡單地說,沒有人願意生活在暴政之下。

隨著香港的急劇變化,資本外流增加了。那些離開的人可能不想很快回來。這一次,離開這座城市不僅僅是高技能的中產階級。

去年在川普(特朗普)政府執政期間,11名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內的香港和內地官員受到美國財政部制裁。根據美國財政部的聲明,制裁的原因是這些官員「破壞香港的自治權和限制香港公民的言論自由或集會自由」。中共政權也因侵犯香港的自由而受到其它國家的批評。

北京通過制裁美國、加拿大和歐盟官員來報復。悲哀的是,香港成了中共和西方超級大國之間制裁戰中最大的輸家。

最近,我在香港的一位業務聯繫人關切地問我:「你認為林鄭月娥和這些受制裁的官員,是否還具有良好的精神心理狀態來管理香港?」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隨著《蘋果日報》的消失,大多數人懷疑香港能完好無損,不受北京的影響。我相信對香港自由的政治屠殺還沒有停止。我看到在不久的將來香港會有更多的動盪。讓我們盡我們所能保衛香港,儘管我們都知道黑暗的日子還在前方。

作者簡介:

愛德華‧錢(Edward Chin)經營一家投資公司。錢曾是英國一家公開上市對沖基金的業務主管。以管理資產來衡量,這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家對沖基金。在對沖基金領域之外,錢是「2047年香港監測」的召集人,也是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香港和澳門)的高級顧問。錢曾在明尼蘇達大學學習語言交際(speech communication),並在多倫多大學獲得 MBA 學位。推特:edwardckchin;油管:Ed Chin Live Facebook.com/edckchin;電子郵件: [email protected]

原文「The Drastic Makeover of Hong Kong: Dark Days Ahead」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