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某副總統傳北京染疫 酒店400多住客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9日訊】北京市東城區此前被通報有外交人員染疫,在某酒店等候檢測結果。有微博網民爆料說,該染疫者為非洲某國一名副總統,此事還導致酒店400多名住客被隔離21天。

7月26日,中共北京東城區衛健委通報稱,25日早上8點55分,一名入境外交人員到該區某醫療機構進行入院前例行核酸採樣,之後被轉運到附近某酒店等候檢測結果。當日11點20分,該人員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但通報未指明該人員具體身分,也未披露該人員什麼時間入境,到過哪些地方等等信息。

日前,微博網民「J1-orb」發帖披露,該染疫外交人員是非洲某國副總統,但這位副總統入境時未按照程序隔離,而是在採檢結果出來之前,就直接被安排住進酒店;並指該酒店管控力度非常差。

該網民還說,25日早上7、8點就看見救護車和防護線,可是酒店未對當時入住的所有住客坦白,還對當天入住的住客進行隱瞞,一直持續到9點多才封鎖酒店,不讓進出。

不過,新唐人記者查詢該網民微博發現,該網民已經把此爆料刪除,並在29日說「刪了一些微博」。

另有網民爆料,該副總統來自津巴布韋,在隔離前曾去過協和醫院、王府井幾家餐廳以及京潤等。

經濟觀察網28日報導稱,一位7月下旬一直居住在該酒店的住客披露,該患者曾入住北京勵駿酒店。而北京勵駿酒店位於北京市東城區金寶街92號,靠近王府井(600859,股吧)商圈及協和醫院。

2021年7月29日,在中國報告在包括首都在內的三個城市爆發病毒後,穿著個人防護設備(PPE)的衛生工作者站在北京王府井商圈的勵駿酒店門口。(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酒店相關負責人指,該酒店全員核酸檢測,包括400多名住客;第一、二批密切接觸者共120人,已轉移到北京大興凱悅嘉軒酒店隔離;目前還有200多名非密切接觸者被留下來。

星島日報則報導,該酒店周圍有大批公安及警車。酒店所在的金寶街路口,公安已設置鐵柵限流通行,導致該路段交通堵塞。

當被問及是否因為疫情原因不讓進入時,公安人員說,別問了,這裡不開放。

大紀元記者28日致電該酒店,前台服務人員說,酒店在30日前不接受任何預訂,30日後,可自行在網上預訂。

前述微博網民「J1-orb」27日發帖,也指該酒店30日就可以預訂了,並說:「你是多想趕緊開門做生意啊??  酒店裡現在入住的客人還沒分批走完呢,消毒做了嗎。現在就可以預定30號??」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