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現確診病例 南京疫情3密接者曾到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9日訊】7月28日,北京市昌平區回龍觀一小區市民被確診染感中共肺炎。該小區已被封鎖,周邊多個社區也被封閉。該患者曾到湖南張家界旅遊。另外,南京疫情三名密接者曾經過北京,乘坐過地鐵、到過兩個火車站。

7月29日上午,北京市衛健委通報,28日0時至24時,該市新增1例京外關聯本地確診病例。該確診病例現住昌平區回龍觀龍躍苑二區,是昌平區生命科學園某保險集團員工。

通報指,該患者20日前往湖南張家界等地旅遊,25日返京,26日出現發熱等症狀,28日到醫院發熱門診就診,核酸檢測為陽性。

官方通報未指明該患者在湖南張家界、以及「等地」的具體旅遊行蹤。而張家界近期出現南京疫情關聯病例。

北京日報報導,回龍觀龍躍苑二區各個入口均已封閉,龍躍苑二區周邊多個社區也被封閉;與龍躍苑四區有一路之隔的龍騰苑四區也被封閉。

網民則爆料,該小區居民連夜進行核酸檢測。

網傳視頻顯示,回龍觀龍躍苑二區西北門已封閉:「這是西北門,已經被封住了,我想知道出門穿拖鞋遛彎的人怎麼回去?好多人跟我一樣啊。裡面站一波人、外面站一波人。」

另有視頻披露:「(染疫點是)23號樓四單元,整單元封,防疫已經過來。」

此外,北京昌平區通報,南京市一例確診病例的三名密切接觸者,曾由山東蓬萊到達呼倫貝爾市扎賚諾爾區,該過程中到達過北京。

具體而言,7月24日6點左右,這三人乘坐地鐵2號線,從空港經濟區附近地鐵站前往天津站;8點09分至8點39分,乘坐C2012次列車(座位號:8車3A、3B、3C)從天津站到北京南站;之後,乘坐地鐵4號線換乘2號線由北京南站前往北京站;11點40分,乘坐K1301次列車(座位號:9車7號中、8號中、9號上)由北京站至扎賚諾爾站。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