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增破萬病例 東京3865例連3天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9日訊】日本29日通報新增中共病毒疾病確診1萬699例,是首度單日新增破萬例,創新高紀錄,全境累計病例數突破90萬例。

其中因疫情實施緊急事態宣言的東京都沖繩縣都創單日新高,東京今天新增確診3865例,連3天創新高;沖繩縣新增392例也創新高紀錄。

東京都鄰縣神奈川縣今天新增1164例,也是連續兩天破千例並創新高。另外,大阪府今天新增932例,比上週四增加一倍以上。

京都大學教授西浦博率領的研究團隊模擬東京疫情狀況,分析指出,若疫情照此速度擴大下去,東京都8月中旬可能單日新增超過5000例。

日本放送協會(NHK)統計,日本累計確診中共病毒疾病(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加上鑽石公主號的船員與乘客等達90萬4036例。

日本政府擬將東京都與沖繩縣正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期間延長到8月31日。另外,也將納入大阪府以及鄰近東京的首都圈3縣,包括埼玉縣、千葉縣與神奈川縣,期間為8月2日至8月31日。

東京奧運累計193例

東京奧運主辦單位今天通報新增24起與東奧相關的確診病例,包括3名運動員。

主辦單位並說,兩名與東奧有關的人士住院,但僅說情況都不嚴重,並以隱私為由拒絕提供更多細節。

路透社報導,自本月1日以來,與東奧相關病例累計來到193例。其中從外國赴日的東奧相關人士有89例確診。組委會發言人高谷正哲表示,外界擔憂東奧恐會拖累醫療體系,不過實際上影響很小。

另對於奧運主辦城市東京確診屢創新高,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發言人亞當斯(Mark Adams)今天在記者會上說,東奧相關人士是進行最多檢驗的群體,在選手村中也被禁止外出,「我認為不是我們造成東京疫情擴大」。

東奧的防疫指南(playbook)要求參與東奧人員,應盡量在有防疫措施的旅館餐廳或個人房間內1人單獨用餐。若違反規定,將處分撤銷採訪證件、驅逐出境以及罰款等。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