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人從便衣手中救回航拍者 網友:醒的人越來越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9日訊】中國鄭州市當局極力掩蓋洪災真相引發眾怒。當地人拆毀官方在沙口路地鐵站設置的圍牆,將出站口變成祭奠死者的花海。有西安大學生在現場航拍被自稱警察的人員毆打抓捕,憤怒的市民出手救回。網友指,醒的人將越來越多。

7月28日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鄭州5號線沙口路站的花束鋪滿地鐵口前的人行道,已綿延至少數十米遠,而前來拜祭獻花的人依舊絡繹不絕。

網絡消息顯示,當局迫於民憤未再阻撓獻祭,但派大量便衣到現場維穩。官方晚間還強令周邊店家關燈,讓花海陷入黑暗。還有消息顯示,有陸媒記者拍攝現場照片被抓,一對姐妹在現場回憶地鐵慘案細節,遭不明身分的人警告「不要給外媒遞刀子」。

另外,28日傳出多段視頻顯示,一名西安大學生使用無人機航拍花海現場,遭多名男子毆打。其中一名男子還用專業手法將該學生手臂扭到背後,並按倒在地予以壓制。他們還搶奪了該學生的無人機拍攝設備和背包,疑似要強行抓捕,該學生負痛大喊「救命」。

這時,有多名鄭州市民上前阻止打人。動手的男子自稱「警察」,但拒絕出示證件。市民怒斥「為什麼不出示證件」、「是警察為什麼像流氓一樣打人」?還有人大喊「為什麼不讓拍攝,為什麼不能把真相告訴公眾」等等。

在市民群起責問聲中,動手的男子們被迫停手,民眾還幫西安學生搶回了背包和無人機,並予以安撫。

有自稱在現場的市民在網上爆料,鄭州市民事後還熱情地請這名學生吃了一頓便飯。對此,一名網友回覆:「近期估計要有更大的衝突,醒的人越來越多啦。」

網頁截圖。

鄭州7月20日大洪水突如其來,當地民眾強烈質疑是水庫洩洪所致。而且官方事先在一連多日接到暴雨警報後依然讓地鐵、隧道正常運作,也備受指責。地鐵5號線和京廣路隧道慘案發生後,當局也被指極力掩蓋真相。

網上的聊天信息顯示,許多洪災受害當事人對官方公布的死亡數字表示懷疑。有死者家屬對網友表示,官方的話沒一句可信,百姓的人命在官員眼中「連一口痰都不如」,並稱早晚要找鄭州官員「算總賬」。還有鄭州人自稱被這場暴雨「澆醒」,決定移民國外。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