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新總統宣誓就職 承諾憲法改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0日訊】秘魯獨立200週年之際,秘魯新當選總統卡斯蒂略週三宣誓就職。秘魯正面臨「中共病毒」疫情、政治不穩定、嚴重分裂,以及腐敗等多重挑戰。 卡斯蒂略當天承諾要進行憲法改革

當地時間週三,秘魯新當選總統卡斯蒂略宣誓就職

他承諾,將終結貪腐,進行憲法改革

秘魯新任總統卡斯蒂略:「我宣布,我們將向國會提改革(憲法)的法律提案,同時尊重憲法206條中的憲法改革程序。」

兩週前當選時,卡斯蒂略曾承諾,不會實行共產主義。

秘魯新總統卡斯蒂略:「我們不是查韋斯主義,我們也不是共產主義。」

秘魯民眾希望卡斯蒂略帶領國家走出困境。

秘魯居民伯納蒂娜:「我們給了卡斯蒂略總統信任,我知道他能做得到。」

不過,也有許多人表示質疑,左傾的卡斯蒂略在競選中的言論經常自相矛盾。

當天,鄰國智利、哥倫比亞的國家元首,以及美國教育部長也出席了就職儀式。

智利總統皮涅拉:「我們將密切關注秘魯的(憲法改革),我們祝福卡斯蒂略好運。」

秘魯資源豐富,銅礦產量全球第二。秘魯未來的經濟政策和政治走向,引起國際關注。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