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賽場飆髒話 中國網友自豪 各界譁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0日訊】在本週二(27日)的奧運會上,中國羽毛球女雙選手陳清晨和賈一凡,對上南韓選手金昭映與孔熙容。這場比賽中國以三戰兩勝的成績取勝,然而賽場上,中國選手陳清晨頻頻罵髒話,有中國網友卻以此自豪,引發譁然。

奧運殿堂上,中國羽球選手陳清晨,在對上韓國隊的八強比賽中,頻罵十多次髒話,但中國網友卻寫出「這是優美的中國話」,反倒自豪,掀起爭議。

知名球評石明謹,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是奧運會場上,史上最奇怪的場景。這篇文章被網友轉發到韓國論壇,在韓網討論發酵,紛紛留言表示,「你為此感到自豪嗎?」、「我不指望中國有體育精神或舉止,這不是新鮮事……」、「這水準很髒」。另外也有韓國網友指出,「你應該因為這樣的事情被取消資格……我認為這違背了奧運會的精神」。

中國網友也因為裁判和韓國選手聽不懂中文,表示選手在場上是說英文的「Watch out !」

因為運動員嘶吼髒話,是嚴重違反奧運競賽規則的行為。當事人陳清晨顯然也知道這點,因此針對罵髒話事件延燒,在微博發文說,我其實只是對自己贏球氣勢上的鼓勵,沒想到可能是發音不太好讓大家誤會了,我惶恐了。在這則微博中並沒有道歉。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黃彥菱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