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王毅高調接待塔利班 網友:都是恐怖份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0日訊】7月28日,中共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天津接待了塔利班代表團,此舉引發熱議,評論認為,中共現在都不遮掩了,直接承認自己是恐怖份子老大哥,也有民眾調侃,恐怖份子,是終於找到了組織。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做一個介紹。

美國加速在阿富汗的撤軍任務,許多人擔憂,美國和北約軍隊留下的真空,會使塔利班這個伊斯蘭武裝組織,在阿富汗捲土重來。現在看到,中共在當中的角色,逐漸顯露出來。

媒體報導,7月28日,中共外長王毅在天津,熱情歡迎了塔利班副領導人巴拉達爾(Mullah Baradar),並與塔利班代表團的全部9名成員合影留念。

根據中共外交部發表的聲明,王毅還明確表態,肯定塔利班是阿富汗舉足輕重的軍事和政治力量。

此舉引起相當大的爭議,法國廣播電台報導此事的標題為「大跌眼鏡,北京隆重接待塔利班」。內文寫道,「塔利班可能快要登堂入室了」,塔利班,恐怖主義集團,王毅卻形容它是「舉足輕重的政治力量」。

自由時報標題則寫道:「網友諷︰一時分不出誰是恐怖份子」。

眾所皆知,塔利班是阿富汗境內的伊斯蘭激進組織。塔利班通過武裝割據,1996年在阿富汗建立政教合一政權。執政期間,推行禁止女性接受教育和就業等歧視性政策。

「9·11」恐怖攻擊發生後,塔利班窩藏本‧拉登為首的基地組織,並支持伊斯蘭「聖戰」,因此被美國和盟友認定為恐怖組織。

2001年,塔利班政權在美國的軍事打擊下垮台。但塔利班組織沒有因此銷聲匿跡,其成員繼續以綁架人質或發動恐怖攻擊等方式,引起世界關注。例如,2007年7月,塔利班綁架了23名韓國人質,並將其中兩名人質殘忍殺害,震驚了世界。

今年(2021年),美國拜登政府宣布,要結束持續20年的阿富汗戰爭。塔利班應聲捲土重來,再次武裝占領阿富汗境內的領土。

現在,塔利班代表團突然成為中共的座上賓,可見為何引起各界爭議了。

評論作家曹長青在推特發文說,「中共是最大的恐怖集團,塔利班只是跟班的土狼,它們是『鬣鼠一窩』。」

也有網友表示,中共現在不遮掩了,直接承認自己是恐怖份子老大哥

《紐約時報》評論,中方熱情接待塔利班代表團,與日前接待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的冷淡態度形成鮮明對比。「此次天津之行是塔利班迄今為止最重大的外交政變」。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中國事務主任伊利夏提認為,中共與塔利班結盟的關鍵目的是為了保障「一帶一路」在當地的經濟利益與實施。他又表示,雙方走到一起是在「玩火自焚」。

在此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8日訪問印度,聚焦雙方對阿富汗和中國的共同擔憂。

印度一直以來都是阿富汗政府最堅定的支持者之一,因為印度擔憂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將導致對印度的安全威脅。拜登政府希望,印度能夠在穩定阿富汗局勢方面,發揮作用。

此次中共高調接待塔利班,著實令許多人大跌眼鏡,各國之間將如何協調現在的局勢,我們也會持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尚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